close

DSC_6669.JPG

會選擇成為一個國中老師,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國中時期遇到了好多好老師,

所以讓我也想成為跟老師們一樣棒的老師。

現在自己有沒有像我的老師們那麼厲害我不知道,至少我沒讓學生歪掉。

只是沒想到我在沖繩遇故知了。

 

我的日文很爛,爛到可能會被死當的那種爛,但簡單的單字與發音還算難不倒我,

開車去古宇利大島的時候我看到了這海灘的名字很特別,相當似曾相似。

總覺得在哪裡看過,但總是想不起來,於是就這樣開過去了。

 

從古宇利島回那霸的路上,習慣走平面道路的我再次經過了這裡,

赫然想起這名稱跟我很尊敬的老師名字一樣啊!

天啊!

沖繩又再一次的帶給我驚喜!

它為這個美麗的海灘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啊!

 

於是我趕緊開車彎進停車場,興奮地背起相機在路標下拍、在告示牌拍、在度假村立板前拍....

反正我拍得好開心就好了,比拿著蝦飯站在蝦餐車前面拍照還開心!

路過的路人甲乙丙丁子丑寅卯ABCD總帶著丈二金剛的眼神看著我,

不過就是一塊板子是有什麼好拍的?

這海灘的名字對我意義非凡啊!在異國看到自己老師的名字總覺得格外親切!

大概就像我的學生看到了"一ˋㄐㄧㄥ"發音的兩個字總是特別興奮那樣吧!更何況連字都一樣就更令人激動了啊!

這海灘的名字正是屬於後者。

 

拍了好多張終於有一張滿意的角度後迅速地上傳到社群網站與大家分享這"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當然老師也看到了,

更風趣地在下面留言"去幫我巡邏一下~"

 

還在海邊晃來晃去還沒離開的我看見了老師的留言,

所謂"師令如山"勢必遵從啊!

於是認真的走過來晃過去,

煞有其事的看看建築物、看看花、看看下水的遊客們是否著裝完備、看看潛水客們是否有所斬獲,

檢查一下是否有人為垃圾等等....

搞得好像我是海邊的救生員還是保全似的,

然後向老師報告她的海灘近況如何。

因為我是乖乖聽老師話完成作業的乖寶寶~XDD

 

其實這座海灘周圍有海濱度假村,這小小的海灘是房客們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也有不少人專程來浮潛,

沒有太多吵雜的觀光客,是一個靜靜的、舒適的小海灘,在這裡看看美麗的日落也別有風情。

更因為海灘的名字和我的老師相同,而多了一分親切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海灘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