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雅玲老師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成為她的助教,

在西遊記這門課中帶著學弟妹們一起和唐三藏冒險去啊!

老師和上一任的助教學姊相當認真的告訴我工作內容以及注意事項...

自己也常常告訴自己說不可以辜負老師的信任以及對自己的期許和要求.

雖然老師有說可以不用每次上課都跟課&重讀西遊記啦~

可是我還是決定要跟著學弟妹們再一起讀一遍西遊記&每節課都到課!

這樣才能確實有效幫助到老師教學晉行以及引導學弟妹們認識了解這門課!

常言道:有事弟子服其勞.就像三藏如果遇到了什麼問題或狀況,都是悟空在前面解決.

又或者在課堂上遇到的困難或是報告內容有疑問之處就像是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妖怪,

需要同心協力一起解決!

 

從期初到期中,

老師帶領我們和三藏一行人取經的路上走到了一半,

不敢說自己做的有多好多棒,但是一定要將份內的工作完成.

包括quiz&小組討論報告引導還有幫老師解決初步的小問題等等...

和老師的互動一向都很不賴~

和學弟妹們的互動呢,就挺有趣的了....

一開始他們以為我是高高在上的助教,總覺得跟他們有些隔閡吧....

我又沒有長的兇神惡煞,尖嘴猴腮,雷公嘴臉...而是如此和藹可親.笑容可掬!!XD

走在路上相遇都不太敢跟我打招呼~~一直對我行注目禮!!

好啦~我承認我有時候會嚴肅了些.....= =+

只是有個人都會在奇怪的時間點問我奇怪的問題用奇怪的方式靠近我害我要用奇怪的方式保護自己= =

不過最近有漸漸的敢跟我打招呼啦XD畢竟我也是大三學長姐熟面孔之一啊!!XD

好幾次都想打個廣告宣傳一下二手義賣!!!

所以就跟我有比較多的互動囉!!!比較敢跟我喇低賽的意思XDD(特別是在系遊時)

 

而且重讀了西遊記,跟著他們一起再讀一遍,真的有別於大一時的走馬看花,

這次閱讀的時候會更仔細注意字字珠璣以及情節的安排,還有思想的傳達,

就這樣默默結合了大一到大三所修過的課啊!包括 詩選 西遊記 古典小說 老子 荀子 論語.....等

還有中哲史XD 所以看的東西又更深入了一些!這真是好大好大的收穫啊!

每有新的體悟時就會很迫不及待想要跟雅玲老師分享!XD

 

生活中有時候還會不小心中毒....其他課時就會偷偷把西遊記的概念運用上去...

亂封別人綽號ex石膏大王?石膏洞? XD

然後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孫悟空要去斬妖除魔鎮煞....

我乾脆去跟龍王要根如意金箍棒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