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572.JPG

在市區散步的時候來到了開幕不久的國際通屋台村,雖然是路邊小店一條街,卻別有風情,也是新發現。

這裡的店家們沒有什麼奢華浮誇的裝潢,一間小店外面架著幾張桌子和幾張椅子就可以做起生意了,

DSC_6573.JPG'

賣的東西感覺也是大同小異, 基本必備的Orion啤酒、一些下酒菜像是串燒、手羽先、煎餃、一夜干等,

想吃飽一點的就是炒飯、炒麵諸如此類適合把酒言歡的菜色,

客人們就這樣在露天的用餐環境中挑家順眼的店之後,

彼此觥籌交錯、舉杯言歡,耳邊偶爾傳來當地人閒暇時彈奏三線的韶音,這何嘗不是一種隨興自適呢?

或許店家老闆一時起興招待一盤小菜,或也拿著一杯啤酒一起聊天,彷彿是久識般天南地北聊了起來,不知不覺就會多喝兩杯了。

談不上清涼的炎夏夜晚,有時候氣氛對了,不用到高貴餐廳用餐,在這樣的地方也能有著高級享受,一切取決於心境。

 

DSC_6575.JPG

逛了一圈屋台村的店家後,最後選擇靠近出口出掛著Orion Beer燈籠的店家吃吃喝喝,

因為這家店的隨興擺桌吸引了我,不同於其他店家擺上了看似浪漫或是充滿海洋風情的木製折疊桌椅,

這家店的老闆直接將啤酒箱疊一疊後,鋪上厚紙板、報紙就成了餐桌;綁上坐墊,便成了座椅。

我好喜歡這樣的隨性自在啊!

DSC_6582.JPG 

加上極度想喝啤酒配雞翅,而這組合似乎又是這裡的主打,於是毫不猶豫地挑個順眼的位子坐下,等待店家上菜單。

招呼我的是一個可愛的妹仔,起初她拿著日文菜單給我,殷切的用日文向我介紹,

可惜我實在不諳日語,只好用簡單的英文問她有沒有中文或英文菜單....

沒想到她像變魔術般變出了一本中英日三語的菜單,這是點菜吃飯順便學外語的意思嗎....?

 

點了幾樣想吃的菜色後等待上菜的同時觀察了隔壁桌的客人們,

坐我左邊的兩人似乎是老闆的舊識,彼此有說有笑,偶爾掌廚的老闆也會參與打鬧;

右邊的是幾位韓國的歐逆歐壩,它們似乎不太計較來這地方一定要吃到什麼必吃的東西才算不虛此行,

他們點了兩大盤雞翅,一人一杯啤酒,一邊啃著雞翅一邊喝著酒,不顧旁人眼光,自在自適的飲酒作樂。

DSC_6581.JPG

夾在中間的我也不算突兀,店家迅速地送上了我朝思暮想的Orion Beer,

顧不得空腹傷胃直接牛飲一大口啊!後續送上了煎餃、手羽先,

我邊啃著雞翅,一邊煞有其事的聽聽隔壁到底在說些什麼(當然還是什麼都聽不懂)

但更開心的是享受著這份隨興不受拘束的自在啊!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豪邁的咬著煎餃!

堪稱人生一大樂事!

 

DSC_6584.JPG

如果來到沖繩的夜晚不想去居酒屋的話,來屋台村吃吃喝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酒足飯飽後帶點微醺在街上吹著涼風散步也是一種浪漫的暢快啊!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