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73.JPG

如果說焦桐對於吃到滿意的海南雞飯如見到久別重逢的初戀情人,

那麼東河包子之於我大概就是那種七年之癢的關係吧(?

記得在2011年跟著家人一起環台時第一次吃到了東河包子,

因為傾心於店家對面的七拉店內的零食,所以只吃了半顆的東河包子。

雖然只有半顆,但鮮甜的肉汁與綿密紮實的麵皮卻令我驚豔!

當我後悔要求要再吃一顆的時候無奈大家已經將包子一掃而空,

而車子也已經駛離店鋪,這哀傷又無法挽回的悲劇猶如瑞凡與安真,回不去了。

古有美人誤國,當時我是零食誤口啊...

 

包子雖然好吃,但卻不過癮,讓我對於東河包子留下了些許的遺憾,

而下次再訪東河包子時卻已是七年後的事情了....

七年!七年!整整隔了七年才再度吃到東河包子啊!

七年的時光是一個小嬰兒都已經到了可以上小學的年紀了,

這次自己開車,時間自己決定!勢必一定要來這裡重溫舊夢,

好好品嘗一下包子的美味,填補我當年內心的遺憾啊!

 

花東走透透_170204_0117.jpg

停好車走到店鋪,一看到那長長人龍以及對面那間熟悉的七拉店後,

內心更篤定"沒錯!就是這家!我一定要好品嘗啊!"

於是踏著堅定的步伐邁向長長的人龍,這次我一定要吃整顆!

 

排過一圈又一圈,繞過一圈又一圈,終於到了點餐櫃檯,

原本立下雄心壯志要一口氣吞了兩顆包子的我還是選擇只吃一顆,

如此才能細細品味這包子的迷人之處。

DSC_4474.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買到的包子拿到後來不及欣賞渾圓飽滿的外型便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

過癮的大口咀嚼感受包子帶來那無與倫比的愉悅!

身為一個飲食文學的創作者與教學者,品嘗美食若仍囫圇吞棗的話便是暴殄天物,

因此一口咬下逞完獸慾(?)總算通體舒暢後,便一口一口細細地品嘗著包子的美味。

 

咬開包子,

看見白色麵衣吸飽著黃褐色的肉汁,卻不軟爛,撕下麵衣後細細品嘗麵粉的甜與肉汁的甜,

鹹香夠味,刺激著唾液分泌,更令人胃口大開!

肉餡飽滿紮實,當中的竹筍塊更添了幾分驚喜,中和了太多肉的鹹膩,豐富了這包子的口感,

咬下的每一口都是驚喜啊!

 

當我正與包子纏綿重溫舊夢沉醉其中時,杜芬舒斯也正忘情地與包子拍照中,

忽然一聲"喂!不要太快把包子吃完啦~這樣我們要拍什麼?還有記得加上一點店家的辣椒醬品嘗一下吧!"

杜芬舒斯這聲吆喝把我拉回了現實,看著手上只剩三分之一顆的包子,我不再狼吞虎嚥,也不過度龜毛品嘗,

以最自然的方式吃著包子,並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後發現又是一層不同的美味!

辣椒醬將肉餡的香氣更提升一層了,他真是個盡職的配角啊!

不過度喧賓奪主,反而更能襯托肉包的好滋味,最後這三分之一顆用這樣的方式作結,令人心滿意足!

一顆平凡的包子帶出了三種層次的享用方式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後記:

吃完包子滿心歡喜的離開東河包子後,來到了東台灣很有名的海景咖啡-金樽咖啡一探究竟它的美。

停好車後踏進店家,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景搭配著山的翠綠,以及幾朵紅花的點綴,

的確漂亮!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雲層也偏多,因此未能見到海天一線碧海藍天般的景色,

但眼前這般美景亦別有風情。

 

DSC_4480.JPG

來到這裡若只是看見咖啡店的海景對我們而言似乎好像還有些不過癮的地方,

難道最美景色只能侷限在由店家兩側的柱子圍出來的範圍才是最美的嗎?

於是我們試著走向店家旁邊的小道,發現這裡少了柱子的侷限後景色更加開闊!

DSC_4510.JPG

海水更有層次的藍,天空更加的遼闊,少了框架的束縛後內心也跟著更廣闊了!

或許旅行、思維人生就是這樣吧,

跳脫框架才能有更遼闊的世界與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