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94.JPG

每次到沖繩其實都會排一天是單軌市區巡禮,也沒有特別幹嘛就是搭著單軌亂晃。

其中不能錯過的一站便是沖繩重要的文化遺產-首里城,

從外面的城牆到內部的建築、文化都值得探訪認識,

當然每一次來到這個"守禮之邦"的"守禮門"勢必都會來張合照XD

然後就會努力地邁開步伐往上爬,只為欲窮千里目,

爬得更高看得更遠,每當走到最高點,而且還有日晷的這地方時總忍不住停下來看看這一望無際的景致,

也遙想著琉球國國王站在這裡展望領土時的瀟灑風姿。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拍起來很像阿北的到此一遊感就是了....

DSC_6801.JPG

每次來此總是日正當中時,都是最熱的時候,雖然能目睹晴空萬里的最美時刻,卻也汗流浹背。

這次熱到受不了於是躲進遊客中心吹冷氣XD

恰好遇到什麼兒童著色活動吧!

現場還有紙勞作的DIY,

於是我也涎著臉用破爛日文跟櫃台的姊姊要了"琉球國王的皇冠紙勞作"來玩XD

DSC_6803.JPG

櫃檯的姊姊還拿給我了相關明信片及闖關地圖,可惜只有日文版,拿給我也只能帶回家作紀念~

跟姊姊道謝後帶著紙勞作來到了DIY教室坐下吹冷氣然後展開首里城的紙勞作體驗,

都快30歲的人還跟人家玩什麼紙勞作啦!!

不過拿到的當下其實內心還是難掩雀躍的XD迫不及待想開始完成它!

胡亂拆下零件之前發現紙卡上有皇冠的特色介紹,雖然不諳日文,但也能從中的漢字了解這頂皇冠的特色與由來,

也是挺好的!

於是努力地讀完介紹後手拙的我便開始小心翼翼的拆下每個零件,並按照說明仔細黏好、接合,

也感謝體貼的遊客中心放了一頂完成品供參考。

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完成這頂皇冠了XD

一邊吹冷氣一邊做勞作瞬間覺得自己也是挺有氣質的嘛!(誤)

 

於是就迫不及待著想要戴著它站在守禮門前來張合照!

對於一個年屆而立的老小孩來說,

這恥力要很大才行啊XDD

DSC_6816.JPG

我大概把遊客都嚇跑了吧我想XD

 

不過也會這次首里城的巡禮添了一筆童心未泯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