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77.JPG

有著"沖繩人的廚房"之稱的牧志市場是當地人重要的生活地點,

每天都有最新鮮的漁獲往這裡送,所以要買菜買魚買肉的話當地人也會往這裡跑,

也因為鄰近國際通跟車站的關係,這裡也是觀光客很愛拜訪的地點,

每次自己來這裡的時候都會硬要假裝自己是沖繩人有事沒事晃一下,只差沒有拎個菜籃買菜。

 

牧志市場外圍的市場通,連接了車站、國際通的街道,也有連結鄰近住家的道路,因此周邊也衍生出許多商家,

我通常都會先從裡面逛起,再慢慢輻射狀的向外延伸逛出去。

牧志市場內是棟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是各個店家攤位,二樓則是熟食類美食街,

眾所皆知的服務是可以在一樓自行採買魚貨、材料之後拿到二樓請店家幫忙料理,

便可以吃到自己挑選最新鮮的料理了!

(如果懶得自己挑,二樓的美食街材料也都是當日新鮮直送)

 

DSC_6779.JPG

來到牧志市場不管有沒有要買菜都可以逛得很開心,因為都能在市場內發現不同的趣味。

像是這家用花俏豬頭攬客的創始店-"美里精肉店",每次去都會看到豬頭有不一樣的裝扮,令人不禁莞爾,

第一次來這裡一睹豬頭風采的時候還恰好遇上了牠在敷面膜保濕,

看到豬頭店花在敷面膜大概也是奇觀了吧XD

DSC_6778.JPG

不過自從這家店把豬頭當攬客代言人後,其他店家也紛紛效仿,以致市場內豬頭林立,

一不小心還以為闖進了佩佩豬的世界,這裡明明是賣魚的不是嗎?好歹也應該是海綿寶寶之類的吧!(咦)

 

市場內除了賣最新鮮的食材外,也有賣伴手禮(畢竟這裡也是觀光客的必訪之地),

如此熱鬧喧囂的市場中卻藏有著一家濃濃古早味的飲料小舖,

不起眼的店面卻是當地人最熟悉的飲料店,

這間店賣的就是很簡單的檸檬汁、咖啡一類的,價位也十足親民。

而且還是用玻璃杯裝!在那邊喝完之後把杯子再還給店家,果然很有古早味!

可惜我去的時候店家還在準備中,無緣享用到沖繩古早味的檸檬汁,

我只好略帶哀傷地走出來,繼續往市場外圍探索。

 

 

不知道是不是近幾年來沖繩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隨著大批遊客的湧入熱門地點的店租也跟著水漲船高,

印象中這些待租的店面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熱鬧的店鋪,因為有這些熱鬧的店面讓市場更充滿了活力,

但這次造訪時卻有好多店面是空著待租的,

最震撼我的大概就是連著名的"花笠食堂"也收起來了啊!

看到原本陳列著套餐樣品的櫃位撤得一乾二淨,拉下鐵門後外面還被塗鴉,這跟我以前的印象截然不同啊!

這畫面深深衝擊了我!腦袋不斷浮現出第一次來沖繩的時候來這裡吃了沖繩麵,

喝了他們出名到有出成在商店販售的茶,以及在這裡Orion喝到微ㄎㄧㄤ搖搖晃晃地走回飯店等種種畫面!

這間店竟然就這樣收掉了!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一個具有生命力的市場也是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駐足在昔日熱鬧的店鋪前心中浮起了這個想法,然後繼續往外探索。

隨意地在市場外圍的道路晃晃,發現了巷弄內有著一些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小店家正在準備著要賣的東西,

也有隱藏在巷弄內的咖啡廳等等,

這些可愛的小店也為市場帶來不一樣的色彩。

 

離開市場前,想說去外帶一個史丹利大哥介紹過的大飯糰吧!

殊不知一走到那裏之後竟是大排長龍!

 

是怎樣啦!!!

裡面外面滿滿都是人,中國人外國人台灣人反正都是人,只差沒有外星人也來湊熱鬧了!

 

才兩三年而已吧,因為網路資訊傳播的迅速,這裡就已經成為有名的店家了,

明明是兩三年前才開幕的飯糰店啊!人氣累積竟然如此迅速,不得不佩服網路力量的強大!

 

嗯,

吃不到飯糰沒有關係,

我可以到隔壁也是同一位老闆開的早餐店吃一下acai bowl,懷念一下夏威夷的時光,

上次來的時候客滿沒吃到,這次總該讓我吃到了吧!

離開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走到那間早餐店,

燈愣!

竟然也沒開!!!

"難道是倒了嗎?" "安捏母湯啦!" "我都還沒吃到ㄟ!"

內心的小劇場台詞一句一句地從嘴裡說出,

我太傻眼了啊!

碎碎念的樣子引起其他路人、觀光客的側目,可能覺得這個人是個瘋子吧XD

稍微看了店家資訊,原來今天是店家的公休日,

沒有關門大吉,看來我下次可以來吃了,此時內心頓時覺得安穩踏實。

下次一定要吃到啊!

 

這次沒吃到的可以下次再來吃,

也希望下次再訪牧志市場的時候那些原本待租的店面能注入不同的新生命,

開啟牧志市場不一樣的氣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那霸 牧志公有市場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