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新原海灘帶給人們一股安撫心靈的療癒感。

這裡不是什麼玩水聖地,也不會有很多比基尼辣妹或肌肉猛男爭奇鬥艷,

大概就是當地居民生活的主要地點,以及一些觀光客游泳、在岸邊踏踏浪、曬曬太陽、打打沙灘排球,或是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之類的地方,

來到這裡,隨意找個舒適順眼的地方,帶上一些點心飲料、書本,這裡是絕對能夠度過一個悠閒下午的好去處。

DSC_6728.JPG

停好車後走過通往海邊的小徑,映入眼簾那一望無際的海洋令人不禁深吸一口帶有濃濃海味的空氣,

確認自己真的來到了這裡。

但這次來到新原海灘,發現遊覽車多了、外國人租用車也多了,

忍不住心想:等等海邊該不會有一堆觀光客在那邊你追我跑吧= = 還我寧靜的海邊啊!

當我走過那小徑後,往左手邊一看租借潛水用具、戲水用品的店家那裏果然聚集了不少的觀光客,

海邊野餐的、戲水的、約會的、海洋教育體驗的、游泳的、潛水的......

看來大部分的觀光客幾乎都擠在那兒了吧!他們在那邊享受著屬於他們的新原海灘風情。

 

"好可怕的人潮,我絕對不要往那邊走!"我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於是我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遠離吵雜喧鬧的觀光客集中區,往另外一端沒什麼人去的岸邊走去。

DSC_6742.JPG

走到了停著幾艘私人小船的地方挑了個空曠、安靜的地方坐下,一旁正在作日光浴的當地大叔向我點頭打了聲招呼,

挺意外怎麼會有個外來觀光客往這走,然後做跟他們一樣的事XD

和他打完招呼後,安頓好我的物品,一邊嗑著剛剛買的花枝天婦羅,一邊靜靜地聽著浪濤聲,

不自覺地發呆放空,眼前就只有海,忽略了現在正是艷陽高照的中午啊!

當我回過神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皮膚早已被毒辣的太陽曬到有點燙燙的= =

看來除了可能中暑之外,勢必會被曬黑,畢竟我沒有擦防曬的習慣,曬就讓他曬吧!

這是此趟最帥氣的紀念品,才能證明我到此一遊了!

 

在看著海景發呆的當下,覺得心中無比寧靜,一切的煩惱憂愁隨著海水遠去,

此時忽然覺得如果能夠永遠待在這地方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不必匆匆忙忙的趕行程,不必庸庸碌碌的過生活。

 

在這樣的氛圍下,我想起政揚老師說的那句"人生可以從容,絕對不要匆促",

從容不迫的步調,能讓一切更圓融美好。

新原海灘的兩側,正好形成匆促繁忙步調與從容態度的對比,

如果我當時急著在人多的地方隨便挑個位子跟別人擠來擠去的話,

帶給我的回憶可能相當負面。

而在另一側人不多的岸邊,除了滌淨煩惱憂愁外,也領悟了老師那句口頭禪的真正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新原海灘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