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中的坤卦有著厚德載物、守柔的美德,也就是說我們要有包容心~~~

主任在上易經的時候在看似喇低賽的外表下實際上卻是包含了千言萬語的傳道授業解惑啊.....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倒數回台灣的時候了....也就是說要從京都回到了東京.......

又是個看似浪漫實際上卻相當惱人的霪雨霏霏鳥天氣...........

總覺得每次要從某個地方離開的時候那天早上一定會下雨是怎麼回事?

 

只好充滿無奈的拖著行李在溼答答的京都街上走來走去.....

 

猶豫不決 優柔寡斷 面面相覷 拖來拖去

 

還是決定在京都吃完午餐再去搭車........

雨下得唏哩嘩啦,傘壞掉已經心情很不佳了= =

又要拖著行李、餓著肚子在京都的街道上覓食....

臉都要垮下來了....肚子好餓~~

 

找了一家道地的京都家庭料理吃午餐!幸好還不錯耶!

飯糰真的好棒!吃了兩個就會飽!!

老實講我已經吃膩了soba了啊!!飯糰真的是心頭好!!

 

然後咻咻咻搭上了新幹線準備返回東京....一樣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

這次很扯的是還下錯站= =所以比預期抵達東京的時間又往後延了.....

 

此時此刻的情緒說真的實在是已經快要憤怒指數破表..........

讓我下行李好好休息啊!!

但還是忍下來了....

 

在情緒最憤怒激動時一直想到了坤卦的美德,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終於又重新抵達淺草囉!回到淺草有一種溫馨的安心感......

這次逛了淺草車站裡的購物中心...

相當意外讓我看到了貴得要死又超好吃的雪茄蛋捲啊!!!

就算快沒現金也一定要買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之後又逛了日本的優衣庫....

本以為會淺草限定款的衣服,不過一切好像是我自作多情就是了.....

但老師難得逛的好起勁兒啊!

那麼就請逛得痛快吧!!

 

只要準時讓我吃晚餐一切都好啊!!

all is well 用在這裡再適合也不過了!!!

 

oh yeah!終於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時間了!!

終於可以吃上次沒吃的那家葵丸進的麻油香海老丼了!!

路過不要錯過我心心念念的丼飯啊!!

IMGP0568  

可以準時吃飯又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我整個死而無憾啊!!

這家葵丸進的特色就是他可以鎖住炸物的鮮味&甜味,而且會有麻油香。

所以我點了他的最招牌的丼飯-海老丼來一試見真章

經過了一天的奔波操勞疲憊能吃下這麼一口後實在是感覺中華一番裡那些吃到好吃東西後會跑出來的小仙女都要在我的身後飛來飛去了!!

蝦子超鮮甜!表面那層皮也不油膩,吃起來就有點像家鄉這邊的"燕雞排"的皮啊!有著裹麵粉+蛋汁的傳統口味麵皮,真的好棒啊!

炸的蔬菜也很不錯,本以為經過油炸後會變得又乾又澀,沒想到咬開來居然會有水分啊!!

而醬汁鹹中帶出了醬油的甘甜味!!跟米飯拌在一起吃真的是最佳組合!

份量也很充足,不會有吃不飽的狀況發生!!

完全是吃完後回味無窮啊!!

 

一整天的疲憊與不爽讓我吃到這碗丼飯後完全一掃而空啊!!

所以這碗飯完全是今天的重點!!!

而且又準時開動真是太棒了!

本以為又會再度優柔寡斷的臨時更改餐廳= =

後來覺得堅持是對的!!

路過不要錯過一定要吃到啊!!!

 

後來晚上散步到淺草寺,夜晚的淺草寺別有一番風味,

但卻看到了一個神似育民老師的身影差點因為好奇而跟在她後面走把自己搞得好像變態跟蹤大叔啊....

 

總之

這考驗了自己是否有坤卦美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主任看似嘴砲的話一一驗證在今天白天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