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1.JPG 

飛機飛出去的地方不是只有沖繩跟夏威夷...

於是利用全中運的時間來到了傳說中的九州.....

至於為什麼會來九州呢?其實至今我自己也不清楚...

大概是一時意亂情迷然後拿地圖射飛鏢射到這裡吧!(什麼跟什麼XD)

總之,訂了機票、飯店,糊裡糊塗地就來了九州。

 

九州的第一站來到了福岡,抵達福岡的時間好像也中午了,簡單的用過午餐便前往第一天的重要地點-太宰府。

 

從博多搭車到太宰府需要轉車一次,中間不小心搭錯車往一個奇怪的地點去了,於是趕緊下車折返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人道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誤打誤撞的我在往太宰府的途中搭上了可遇不可求的限定列車"旅人號",

裡面粉紅色系的裝潢實在是有一股難以形容的少女味....

但至少我幸運地搭到了,雖然不是少女也是可以體驗一下夢幻的少女情懷,

列車上剛好有一團旅行團,聽著導遊介紹著這輛列車的特色也是頗有收穫。

IMG_3760.JPG

雖然列車名稱喚作"浪人"有一種率性灑脫的帥氣感,但是這個粉紅色真的讓我深深覺得太過少女,

然後看著列車上穿著和服的妹仔忘我的自拍....我還是沒有被感染這股少女的氣息....

總之在充滿少女氣息的列車中我還是來到了太宰府。

 

IMG_3757.JPG IMG_3758.JPG

原來這就是太宰府啊....

走出車站跟著人群移動,轉個彎便瞧見熱鬧的廟前商店街,

如淺草寺前熱鬧的商店街一樣,店家賣的盡是五花八門的商品,

從強國粗糙紀念品到極具日本人幽默小特色類似笏版的玩具應有盡有。

路上也瞧見了附近放學的國高中生順道來拜拜的模樣,

縱使身邊盡是熙來攘往的觀光客們,但眼神專注在那群學生身上的我,要嘛不是犯職業病,要嘛就是個變態(?),

我想更大的誘因應該是我想融入他們的生活,也許放學後到廟裡參拜一下,祈求學業順利是他們每天的必做功課。

 

太宰府,聽說是祈求學業順利的重點寺廟。其重要性大概就跟孔廟、文昌廟差不多吧!

因此當地學生或是日本學生在重要大考之前都會來此地參拜祈求考試順利。

即將進入寫碩論大關以及教甄海中的我勢必是相當需要來這裡參拜一下!

還沒進到正殿之前要走過三座橋,象徵人生的三種階段,

而且相傳每走過一座橋時千萬不能回頭! 

雖然我還是很想回頭,但還是要入境隨俗,因此連照片也不敢拍了XD

或許這是一種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概念?還是...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抑或是永遠不回頭?

那就帥氣的頭也不回的向前邁開步伐吧!

走過了橋,看到了門口的這隻金牛頂上光亮的嚇人,

原來是摸金牛的頭就可以讓人變更聰明啊!二話不說當然要上前去好好上下其手一番啊!

IMG_3796.JPG

這大概就跟華爾街的那隻金牛、歐洲一些街道上文人的雕像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雕像最有光澤、光亮的地方勢必是被觀光客一摸再摸的重點部位!

 

再往前走看到了莊嚴的正殿,參拜的人數眾多,在一旁買御守的人更多!

IMG_3807.JPG

抱著敬重的心走到了正殿前參拜,然後走到一旁的御守販賣處買了幾個御守,再到正殿過個香爐。

只是看到販賣部的人總不自覺讓我想起美少女戰士裡面的水手火星啊....

接過了學業御守、健康御守,繞過香火參拜完後......

我想我的五臟廟也很需要祭拜....

 

走出來後在商店街上閒晃著,看到每戶店家都主打一項叫作"梅枝餅"的商品,

而且熱賣的店家總是供不應求,生意不好的店家便門可羅雀。

正在商店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時忽然聞到一股淡淡的稻米香,令我不禁循味覓店,

來到了這家現烤梅枝餅的店舖。梅枝餅可以買現烤現吃,也可以外帶當禮盒。

看到這家店我才知道何謂"梅枝餅"?

 IMG_3789.JPG 

梅枝餅作法類似台灣的車輪餅,但餅皮原料是純白米漿,

因此將米漿塗在熱氣騰騰的烤爐上時便能聞到一股清新的稻米香,味道不甚濃郁,清香恰到好處。

梅枝餅的外皮由米漿烤成半米餅殼狀,然後中間放入店家熬煮甜而不膩、真材實料的紅豆餡,

在烤爐生產線轉一圈後蓋上另一個半米餅狀的殼後便完成了。

IMG_3788.JPG

站在烤爐邊看著梅枝餅製作過程的我起初不太感興趣,

總覺得吃起來大概就跟常常看到的"最中"(方形的日式和果子)差不了多少吧!沒什麼特別的!

但聞到那清新的稻米香後彷彿喚醒了內心沉睡已久的"巴豆妖",

手立刻不聽使喚的掏出零錢買一個解嘴饞!

IMG_3785.JPG

從店員手上接過熱呼呼的現烤梅枝餅,那淡淡的稻米香又衝進了我的鼻腔,光聞到那稻米香就覺得幸福!

咬下一口便感受到溫熱也帶有點米餅酥香的餅皮清香的味道,搭配裡面熬煮的甜而不膩的紅豆餡簡直是天衣無縫的完美組合!

口腔中先是充斥著稻米的清香與清甜,接著綿密甜美的紅豆餡在口中化開,嘴裡又瞬間充滿紅豆香氣,

咀嚼後能感受到米香與紅豆甜在嘴巴裡迸出最美好的圓舞曲!

咬下的每一口隨著餅皮與餡的比例不同,都有不同驚喜,讓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幸福!

坐在店家旁看著店家現烤梅枝餅,口中也吃著剛剛出爐的梅枝餅,

讓我不禁不斷地讚嘆著這小吃帶給我的驚喜及美味,

每咬個幾口就會開始瞪大眼睛搖頭晃腦的讚嘆著:這真的太好吃了!顛覆了我的印象!

而且貼心的店家端了杯茶給我!讓我可以和梅枝餅搭配著吃,享受這簡單而美味的下午茶!

喝下一口熱茶,感受茶的清香,從口腔、鼻腔、喉腔,充分的享受茶香充盈的感覺;

咬下一口現烤梅枝餅,讓米香與紅豆甜在嘴巴裡恣意放縱著他們的活力,

茶跟餅二者的搭配恰到好處,又是一個令人驚喜的天作之合!

這讓我想起古典詩的對仗也是有這樣的藝術技巧,當句自對完後又可以跟下一句對仗,

這小小的梅枝餅,不只是本身米與紅豆的完美組合,和茶搭配一起享用又是不同層級的享受,

默默地呼應了對仗的藝術技巧!

 

但這梅枝餅淺嘗一兩塊即可,太多過於甜膩,太少又不甚過癮,

私以為一塊餅、一杯茶的搭配最是佳境!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