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356.JPG

在九州的第二天來到了曾經被丟下原子彈的長崎,對於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除了蛋糕跟原子彈之外,

大概就是阿嬤看的電視節目中唱的"長崎の蝶々さん"(長崎蝴蝶夫人)這首歌吧!

 

DSC_5359.JPG

走出了長崎火車站,看到的便是赫赫有名的長崎蛋糕店家-文明堂的總店,

這名字第一時間只有讓我想起我高中好友梨梨的男友....因為名字一模一樣...

DSC_5361.JPG

店家讓我們豪邁的試吃,我這才知道原來長崎當地的蜂蜜蛋糕口感是如此紮實,蜂蜜香是如此濃郁!

實在有一股想扛最大的蛋糕禮盒回家的衝動啊!口感這麼紮實又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但是考慮到行程移動的因素,一早就揹著一大盒禮盒東奔西跑實在有著說不盡的愚蠢,

而且回國後可能蛋糕都酸掉爛掉了也不一定......我看這份美味還是裝進我自己的肚子比較實際喔!

DSC_5390.JPG 

況且長崎無處不蛋糕,每過一個街角就可能遇到了另一家有名的蛋糕店!

這間"福砂屋"便是最好的證明,隱身在不起眼的路口轉角,推門進去後竟別有洞天!

店內有著濃郁的蛋糕香,小巧精緻的店家帶給人十足愉悅的購物享受,大概就跟蛋糕一樣甜美吧!

 

沿著市區街道隨意晃晃,似乎走到了傳說中的"眼鏡橋",

橋下方兩個半圓形和水面上的另兩個半圓倒影組合在一起時像是一副眼鏡得名。 

IMG_3919.JPG

在街上漫無目的隨興的散步時如果不注意的話真的會錯過啊!

聽說這眼鏡橋也是長崎市區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喔!

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不過今天來的大批遊客是正在教育旅行的日本中學生們......

水手制服好看歸好看,但是大熱天這樣穿真的好熱啊!(瞬間覺得台灣的國中制服頗人性化XD)

孩子們拍拍屁孩照的模式跟台灣的國中生差不多,然後一樣很吵很失控....完全跟卡通漫畫演的不一樣啊!!

看來天下的屁孩都是一樣的?

IMG_3922.JPG 

但是看到這群孩子們佔據在河道中的石頭不肯走,拍了許多照片後,

不禁讓我好奇那地方到底是有什麼好駐足的?竟然可以讓失控的學生瞬間激發各種拍照靈感?

IMG_3925.JPG

等到學生都離開那河道上的石頭後,自己也走上前瞧瞧才發現.

啊!原來是可以看得更完整的眼鏡形狀啊!幸好自己內心也有著屁孩魂,才能跟著小孩發現這驚喜!

否則單純只有走過那石頭鋪成的小徑時除了不能吃的鯉魚之外我大概什麼都不會注意到吧.....

 

走過石徑後又傳來了一陣國中妹仔的高聲尖叫.....往尖叫聲來源一看,

一群國中妹仔圍在一塊石頭前十分忘我的自拍團拍搞怪拍,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

再仔細瞧瞧那石頭的樣子,竟然是藏在城牆中的一塊心形石啊!

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國中妹仔大概又會賦予這塊石頭不少的浪漫傳說與想像.... 

然後我這個大叔就是負責去崩壞浪漫傳說與想像的= =+

IMG_3931.JPG 

既然來了當然還是要在這裡拍張照片證明我有來過啊!

不過如果有帶另一半來的話意義大概就會更不同凡響了吧!

大概是一種愛情的見證之類的~

隔壁那對該死的情侶在我拍照時不斷在一旁虎視眈眈,逼迫我快閃人XDD

我一走開後他們便迅速在心形石前面進行各種忘情的情侶自拍....

這太欺負人了吧,難道一個人來錯了嗎?XD

偏偏這趟旅程我還忘了戴墨鏡....我有股想直接從河裡抓一隻魚出來痛扁他們的衝動啊....

 

不過在這趟市區的探索中,經過了當地人的菜販,看到傳說中的大蔥了啊!

原本以為卡通裡的那隻大蔥鴨拿的蔥是故意畫大的,

電玩遊戲裡片倉小十郎拿的蔥也是刻意畫大的...

沒想到大蔥是真的很大啊!

DSC_5370.JPG

天啊!

出來教書的這幾年我一直在尋覓適合我用的教鞭,

沒想到這跟大蔥意外地適合拿來當我的教鞭啊!

DSC_5368.JPG

我終於找到適合我用的教鞭了啊!!

雖然拿起來的當下瞬間覺得自己很像大蔥鴨XD

但我應該帶著孩子們送我的大蔥鴨一起拿著大蔥合照的啊!

如果這大蔥真的可以讓我扛回台灣不知道該有多好............

好想要拿著這根大蔥在課堂上揮舞喔....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