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634  

其實這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搞學術啊!!!

搞學術!搞學術!搞學術!!

所以來到了這全日本最首屈一指的學校-東京大學!!!

如果沒有這機會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踏進來吧.....

 

早上又是個綿綿細雨的討人厭天氣,幫老師一手提著資料一手拿著自己的東西,完全沒有撐傘啊!!!

我都覺得我根本就是不畏風雨的大俠!

反正就是一趟路到了東京大學,

進去了這東洋研究所,看到了要事先申請還要進入到有恆溫濕度溫度空調的房間看珍貴的資料啊!!!

明代刻本跟跟清代刻本的<<國色天香>>

一樣也是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親眼看見親手摸一摸的書本啊!!

只是剛剛真的太累了,根本就是用生命在保護那袋資料啊!在看資料的時候還看到睡著= =

印象中只有提到樂府詩的時候瞬間精神百倍可以滔滔不絕的講啊......

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根本不是研究學術的料啊...

 

幸好老師放我們自由飛啊!!可以提早吃午餐好幸福~~~

而且撐到最後還是買了把傘,結果買完出來馬上雨就停了我都要瘋掉了啊!!還花了錢買傘我根本就是笨蛋啊.....

所以充滿怨念的希望繼續下雨啊!!

 

反正都來一趟東京大學,就好好逛逛這校園吧.....雖然溼答答的= =

IMGP0580

首先先看到的是大家一定要到此一遊超知名的"赤門"啊!

這個赤門的重要性大概就跟台大正門口一樣重要,當然也是古蹟,因此是每個觀光客必拍的景點之一!

所以照片是強顏歡笑的我和一把剛買來只能當拐杖和拍照道具的雨傘啊.....

後面還有個路人甲就是了....

再來就是文學院前硬是要I don't care 跳一下啊!!!

IMGP0589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副血肉模糊的德性了......= = 

 

IMGP0607

再來這個是很知名的安藤大講堂,有點類似活動中心之類的吧....

不愧是日本第一學府啊,連這個都好氣派....

然後地下室是他們的中央食堂,也就是學生餐廳,聽說很知名.....所以一定要下去看看!!

 

IMGP0614

得先購買食券才能下去兌換食物...

食物如下:

IMGP0617

就是給學生吃粗飽的囉!所以相當便宜!至於大不大碗嗎...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樓下的用餐空間還蠻舒服的!!

有冷氣!!

重點就是在於冷氣啊!!這麼熱的天氣能在這裡吹冷氣吃飯念書好幸福啊!!!

就像坐在7-11的用餐區一樣愜意舒服!!!

只是也可能會充滿怪人就是 ....癡漢 大叔 宅男等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怪阿姨也有之類的都會在這中央食堂裡面徘徊.....

 

除此之外還有校園書局喔!

規模不算小,而且還有賣電子辭典+展示也太強大了吧!!!

只是充滿日文的書籍讓我好恐慌啊!!

但卻也忍不住拿了日文版的老子&荀子起來看,

明明都是日文看不懂硬是要看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個什麼玩意兒啊....

 

其實他們的校園也是很大的!!

繞一繞一度差點迷路= =

而且因為校園施工的關係部分改道,所以迷路的問題更加嚴重啊!!

但全世界的大學生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每個學院的氣質真的都很容易分辨!

IMGP0602

以及上課都會摸魚打混打瞌睡.......

 

再來逛著逛著就逛到了它們的校園紀念品店!!! 

IMGP0629

也太酷了吧!校園紀念品店!! 高師大怎麼沒有這種東西!!

這間店專門在賣東大校園開發出來的產品跟校園紀念品,

說真的一個在台灣送妳都還沒有人要的筆只是加上了東大的校徽後身價翻倍水漲船高啊!

然後還是會有觀光客買得很開心....(可是真的是太鳥了完全勾不起我購買的慾望)

 

總之呢,這就是在東大的奇幻旅程,原本以為會充滿書卷氣的一趟旅程,

但看起來還充滿觀光客的氣息啊!!

還只有關注吃的!!!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長褲跟襯衫真的好熱!!!

然後莫名的大叔感又來了怎麼會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