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什麼!原來魚肉香腸就是魚板!根本被坑錢了啊!!!

雖然谷超颱風已經遠離日本,滿心雀躍的同時卻赫然發現這已經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了!

行程一樣還是很free....我好想大吃大喝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啊!!!

 

早上造訪了"平安神宮"的地方,聽說是天子的行宮吧~

IMGP0482  

然後建築樣式是學華人古典建築,也就是有那什麼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那個出自於禮記的東西!

是出自禮記不是易經!!要搞清楚!!!

不過也是學個半套拉= =

這座神宮也是古蹟之一,然後好大好大,可是我們卻有如鬼遮眼般怎麼看怎麼找就是看不到這座行宮...

很多戲劇也會來這邊取景,晚上在看電視時就看到了一齣戲的取景正巧是在這裡追逐ing啊........

平安神宮廣場前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免費自由參觀~一大片空地還跟你收錢根本就是不肖斂財啊!

但這只是個噱頭~若想進入到更多行宮內的房間參觀還是要付錢的啊!!!

 

把錢花在吃的上面我會更開心啊!

 

於是我們決定到了祇園吃午餐,然後走個什麼寧寧小道的.....

昨天有提到說祇園這地方有時候會看到藝妓走來走去,昨日因為谷超颱風的關係我只有看到一堆大門緊閉掛著"今日公休"的店家,

今天卻在路上一直看到平常打扮的藝妓啊!

為什麼能認出她是藝妓呢?因為他們除了表演工作時會穿上大家都知道的那種造型外,平時的穿著和髮型也都和一般人不一樣啊!所以走在路上沒有化妝也特別顯眼!

除了看到了藝妓嘖嘖稱奇之外,

無形中也受到了糯米丸子的呼喚而無意間走到這家"丹波屋"有名的糯米丸子店前啊!!!

 IMGP0498 

糯米糰子完全是我的心頭好啊!!! 原味的糯米糰子再刷上一點點道地的和風醬汁實在是絕配啊!!!

每一口吃進嘴裡都是幸福!! 甜甜軟軟的又不會太鹹或太甜~口感也相當軟Q!!人間美味啊!!!

一次讓我吃下好幾串我也願意!!但因為要吃午餐了只好割愛不要吃太多....

 

之後就是進行尋找午餐的任務了! 

今天決定是書上介紹的一家家常料理,但是很不幸的又走錯了路,當了冤大頭走好多冤枉路才終於走到這家店~~~

殊不知還要等!既然要等了那就來拍張死觀光客的照片吧!!可是我好餓啊!!!而且旁邊那戴帽子的老頭超愛搶鏡頭的!是有多想紅啊!!

IMGP0504

 所以拍起來就成了這副德性!!! 然後照片右方後面的也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都慕名前來這家店吃飯啊!!

太好了!我滿懷期待看到他們的菜單後隨便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餐點來吃.....

"魚肉香腸佐豆腐花椒丼飯" >>> 

怎麼樣!魚肉香腸!這聽都沒聽過感覺就是很厲害啊!再加上這間店聽說最聞名的就是他們的丼飯吃起來會有花椒的香味~~~

結果她端上來的時候實在令人大失所望!!

原來它們說的魚肉香腸就是魚板而已啊!!!!魚板就魚板幹嘛寫魚肉香腸!!深深懷疑廣告不實啊!

已經很餓就要餓過頭了還遭遇這種事情心情真是她媽的北爛指數破表!把我想像中的魚肉香腸還我啊....

一碗丼飯吃下來居然沒有主菜我吃得好空虛啊,即便飯好多好紮實真的好有花椒味我還是覺得好空虛........

IMGP0508

最後根本就是靠那花椒味把整碗飯扒光的吧= =

我要主菜啊..... 旅遊書上果然騙人的比較多......

 

帶著吃飽了但還是覺得很空虛的肚子往寧寧小道前進,

聽說這裡是豐臣秀吉幫一個公主蓋的一條小道吧!!好像也是有故事就是了....

然後這條路上就會有藝妓體驗的工作室帶你裝扮成藝妓的樣子然後在這充滿古色古香的寧寧小道拍照啊!!!

滿足一下想打扮成藝妓的虛榮心!

那麼就如圖所示了.......

IMGP0513 

 

WELL,帶著空虛的肚子走過了有點空虛的寧寧小道,在一個路轉溪橋忽見的地方我們迷路了啊!

問路的時候恰巧遇到了一對曾經來台灣旅遊過And日文還不錯的夫婦,

感謝她們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怎麼走,不然我可能真的要留在這裡當說書人打工了啊......   

 

 

索性回到了錦市場再給她晃上一圈~

吃了豆乳甜甜圈安慰一下中午可憐兮兮的空虛肚子....(應該多吃幾串糯米糰子的!!嘖嘖嘖)

然後就亂晃晃晃晃晃到一家鞋店無意間看上了一款台灣沒有的鞋款正在清倉大打折買下來一雙不到一千元台幣啊!

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呢!!!!買了啊!

在我猶豫的同時,在我試穿的同時,老師&學姐也各自看上了鞋子一起買下來了啊!!! 

然後老師半開玩笑式的怪我說都是我要買鞋害她也跟著買.........................

 

轉眼間又到了尋覓晚餐的時候,今晚決定吃一風堂拉麵!!

 

一路上心心念念著聽說很厲害的一風堂拉麵,連"優你哭囉"也有出聯名TSHIRT啊!!

路過不要錯過一定要吃到!!

結果走到店門口時赫然發現就在第一次在錦市場吃晚餐時那間餐廳的斜對面啊!!

IMGP0526

原來我們這麼近!!!!

IMGP0539  

 點了它們最招牌口味的拉麵來吃吃看!!

 

YA吃飯囉!!!! 

IMGP0548

看到如此雀躍的表情便不難知道我期待這餐期待很久了啊!!!

 

回旅館的路上也買了很道地的唐揚雞當點心,

然後滿心歡喜地打開欣賞一下新買的鞋子,

IMGP0557

卻忽然發現了它居然有附說明書啊!

難道是要教我怎麼穿嗎....

這怎麼感覺很像特教導論上到的"工作分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