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探訪了金碧輝煌的金閣寺,聽說在京都這地方還有個銀閣寺的地方.....

既然路過就不要錯過,就算谷超颱風一起來參一咖我也沒意見了啊!!!

反正就是細雨綿綿狂風陣陣而已嘛!

我是大俠!我是俠女!我什麼都不怕!

 

其實在前往銀閣寺之前呢,我們到了一個安藤忠雄的什麼版畫庭院吧....

進去要門票就是了.....一百元日幣,

可是我們走錯方向了,只好再多花150日幣像花仙子般在植物園裡穿梭一番後才能到達那安藤忠雄的什麼秘密花園吧.....

IMGP0375

在這整個剪不斷理還亂的綿綿細雨中參觀完了這陶板名畫的祕密花園,

我不是個文藝青年,所以我完全看不懂裡面在幹嘛啊......

不過清明上河圖挺爆笑的就是了.....

之後就在這附近隨便找了家不怎麼多人的麥當勞吃個午餐打發過去....

IMGP0414

麥當勞在日本好像沒有很流行吧.....踏進去簡直門可羅雀跟台灣麥當勞點餐時的門庭若市簡直天壤之別啊!

更幹的是不知道哪個沒品到世界最高點、道德指數低到破表的日本人把我放在麥當勞門口的的霸氣雨傘拿走了!!!!

在這風吹雨打的颱風天裡我需要那把雨傘啊!!!就這樣幹走它、摸走它、擄走它、帶走它、帶它去私奔這樣對嗎???

吃麥當勞當午餐已經有點哀戚了還要面對傘被幹走的事情心情整個就是北爛到世界最高點啊!    

 

但還是無法阻止我到銀閣寺參觀的決心啊!!!

IMGP0419

硬是要照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IMGP0434

然後大俠不知道為什麼就變大叔了啊......

銀閣寺這裡雖然沒有金閣寺的金碧輝煌,但有著一股踏實的古樸之美。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跟金閣寺比起來,這個地方相對低調太多太多了!

後方那小小的建築物就是銀閣寺,別小看這棟建築物,上面也是有一隻鳳凰的啊!!  

整個建築物的感覺以及周遭環境搭配起來的氛圍,雖沒有金閣寺的氣勢磅礡,但多了分樸實的古色古香。

而這份質樸的感覺讓我想起了道家的思想,淡淡的,但是有其韻味在。

 

參觀完銀閣寺,便前往一條叫做"哲學之道"的地方,

這條哲學之道聽說是日本一個哲學家在思考問題時很喜歡散步的一條步道,

所以我想說我也來走上一回是否能讓我對中國哲學史能更清楚啊!!!

IMGP0452  

沒想到這條哲學之道走下來卻是充滿泥濘,個人深深覺得它該好好整修一下了!!!

本以為很有氣質地撐著傘走在這條小道上會讓我領悟出些什麼來,可是走完後只有無限的憤怒啊!

花花草草根本就是一堆雜草,路邊停車亂停一通,道路上一坑一坑積水彷彿又讓我回到了高雄市坑坑洞洞顛簸的凱旋路上!!!

我的鞋子溼答答了!而且我的肚子超級餓了!

這條根本不應該教哲學之道啊!!!哲學哲在哪裡你哲給我看啊!!!

 

但是一路都這麼走了,那就繼續走下去吧!我們到了祇園一個叫"花見小路"這地方,聽說會看到很厲害的藝妓。

IMGP0463  

可是看藝妓不會飽啊.....

然後走到表演廳才發現今天因為颱風的關係暫停表演一次....

所以說連藝妓也看不到啊......

不過居酒屋前的計程車倒是挺熱絡的...聽說那種居酒屋裡面會有藝妓表演,有的甚至還春色無邊啊!!

可是我想吃東西!!!藝妓不是重點!!

當我們滿懷期待準備在祇園這裡享用晚餐時卻看到每一間店家都貼說"因颱風來襲而今日提早休店" = =

屢試不爽~~可是肚子真的好餓= =

感覺我餓到什麼都可以亂咬亂吃了,快讓我吃東西啊!!!

 

一路上經過了很有名的"壹錢洋食"

裝潢很驚悚嚇人,但餐點賣相不佳,就算再餓我也不屑吃啊!!

IMGP0473  

畢竟吃飯時旁邊一個超級假的假人人偶陪著你看著你吃說真的也是難以下嚥.....

更何況食物又賣相不佳....

 

最後就隨便找了間店吃了一碗超道地超鹹的拉麵.....

好像還是間有名的店吧!

誤打誤撞的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