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首里城內閒晃時,晃到了一處叫"天女橋"的地方,相傳是朝鮮送給琉球王朝的建築造景。

由上往下俯瞰、讚嘆時,發現了一隻鴨子飛到了我身旁。然而一戶陸客人家也吵吵鬧鬧的走到了我身旁......

來到這裡,一家人也看見了這隻野鴨在岸邊發著呆。

支那小孩先開口了"爸爸,這隻鳥在這裡幹嘛呢?"

支那爹爹便冷靜的回答"牠在這兒散播禽流感!"

 

"也許這是支那人的幽默吧?"心中暗暗的想著...

但也止不住自己無奈的笑意,因為下一秒我也去嚇嚇我身後那隻黑色的鴨子說要把牠煮成薑母鴨...

到底為什麼我也做了跟他們一樣的事情啊!!!

 

待到此區的支那人散去後,自己走進了這地方瞧瞧,

 

這裡曾經也是祭祀的地點吧!登上這小島後也感受到了幾分神秘的宗教氛圍。

為這地方更添了莊嚴肅穆的感覺,讓人不敢輕易嬉笑。

 

不過既然來了一趟首里城,不好好從頭到尾欣賞一下就只有走馬看花了...

於是走遍了城內知名的門,走一走、看一看,想像以前的人走進此門的心情與感受如何?

偌大的城門實在壯觀,以前走在裡面的琉球國王大概真的是威風凜凜吧!

    

連最知名的"刻漏"門氣勢果然令人驚嘆!

然後也順便發現了遛小孩神器......

有遛繩的背包!!

這樣既可以讓孩子揹著包包自在奔跑,也可以讓家長安心牽著啊!!

只是好像在遛寵物就是了...

可是對於與生俱來有著自由靈魂的小孩來說,這條繩子對他而言大概也無濟於事吧!

 

除了城門,更令我好奇的是"御嶽"這天女祭祀場所,神聖又神秘,每到一個御嶽總是會駐足腳步,仔細看他的解說,

感受琉球人當時虔誠的信仰、敬天的氛圍。

不論是正殿前看似不起眼但十分重要的的御嶽,

 

或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園比屋武的御嶽石門

都能感受到琉球人對於天的尊敬,縱使自己並非虔誠的信仰者,但這也是種特別的感受與體驗。

 

首里城這地方真的很妙,

既可以看到琉球王朝的歷史痕跡,

也可以遇見等了五百年的樹,

更可以見識當今的遛小孩神器!

這地方有著古典與現代的衝突美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