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是琉球王朝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此次再訪沖繩,若沒來這裡朝聖一下就不足為外人道我來過沖繩。

不同於一般遊客只是沿著城牆外晃了一圈後走進城內,

我硬是要從城牆內的步道走起,

果然少了許多遊客的吵雜聲,偶爾從身邊經過的是當地運動的居民及城內的工作人員。

獨自漫步於靜謐而美麗的道路上,彷彿一步一步走入桃花源,一步一步走進了琉球王朝的世界。

走在充滿故事的歷史步道上,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遙想著琉球王朝當年的風華絕代。

 

正當獨享著如此悠哉的氛圍時,看見遠方有一棵開花的樹,在陽光下慎重開滿了花。

當時心中暗自想著"記得這時候是沖繩櫻花開花的季節,但似乎集中在北部,這裡不太容易有吧?"

走近一看,真的是櫻花啊!

"它可能在這裡等了我五百年!"我忍不住興奮的大喊著,因為我這輩子沒親眼看過這麼多櫻花啊!

而且這裡是日本啊!而且這裡是我最愛的沖繩啊!

竟然真的在日本看見了櫻花啊!而且就在首里城內看到了櫻花!

走到這棵樹仔細聆聽它顫抖的葉,感受它的熱情,

深怕自己無視走過,那片片在我身後落下的櫻花成了它凋零的心。

就這樣在這棵櫻花樹下左拍拍右拍拍,這裡看看那裏瞧瞧,

從頭到尾好好欣賞著櫻花樹的美麗,

從遠到近,從樹幹到樹枝,從樹葉到花瓣。

"仔仔細細的看著你"不過就是如此了!

而且枝頭上的綠繡眼也一起來與我共襄盛舉,更添趣味!

只是運動經過的居民應該覺得這個人很奇怪為什麼要一直跟那棵樹玩吧...

 

這就是叛逆的驚喜,挑一條看似不安分的道路並勇往直前,往往能帶給自己更多的驚喜與成長!

首里城內的建築與風采亦別有趣味,但未能像這棵櫻花樹帶給我如此深刻且驚豔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