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沖繩飯店安頓好行李後便晃到了國際通上覓食,只是深夜時分,國際通上的店家也幾乎都打烊了...

連在台灣心心念念的A&W也過了營業時間,但內心叛逆的靈魂就是不想吃便利商店的食品果腹!

都來到這裡了我想要吃熱騰騰現做的小吃啊!

 

大概是肚子餓的關係,在國際通上的腳步慢了下來,惆悵不已時看見的前方有間小店冒出熱騰騰的煙,

店門口還有著排隊人潮...

啊!是賣吃的啊!

如果不是我餓到頭昏眼花出現海市蜃樓的話,那這間店就是真實的存在在國際通上了吧!

稍微看一下招牌,只看得懂一個漢字是"蛸"......

完全不懂日文的我怎麼知道那個是什麼意思啦!

再靠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賣章魚燒的啊XD

雖然跑來沖繩吃章魚燒感覺有點怪,

不過仔細看了老闆現場製作的章魚燒後才明白他也融入了沖繩當地風味,

脫胎出了沖繩口味的章魚燒。

再看看外面排隊的人龍,那麼逼近打烊時間了還那麼多人排隊外帶,

而且裡面剛好又有座位可以內用,看來非吃不可啊!

 

於是我用了我的破日語跟老闆點餐,

熱情的老闆也操著一口濃濃的日本腔英文回應我的點餐...

一個在練習日文,另一個則是練習英文,這互動有點奇妙XD

 

不論點餐狀況如何,

來到沖繩不管吃什麼東西一定要配上沖繩orion 啤酒才是最正確的享受方式啦!

只是酒的份量有點多...已經超越了我上次來一杯350ml的極限了...這幾年是有多會喝?XD

坐在吧檯上看著老闆現點現做,

從麵糊到粒粒熱騰騰渾圓飽滿的章魚燒成形,

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當它送到面前時更是迫不及待的將它往嘴裡送!

再豪邁的配上一大口啤酒,真的好過癮啊!

 

我一邊享受著章魚燒一邊看著老闆也將今天最後一份章魚燒賣給了韓國人後掛上了"已打烊"的牌子,

老闆一邊整理著料理台,一邊繼續用英文和我閒聊...

就算只是最基本的日常問候沒有聊到什麼深入話題,但過程卻是相當愉快的!

感覺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輕輕鬆鬆地聊著,

聊著聊著忽然老闆也從備料台後面拿出一罐酒一邊喝一邊和我聊天,這老闆也太率性了吧XD

 

此時注意到了老闆在內用區的牆上布置了讓遊客留言的塗鴉牆,

於是我也向老闆要了小卡跟筆準備"揮灑文采"一番!

 

我問老闆"請問是什麼都可以寫嗎?"

老闆豪邁地拿著酒杯"對啊~請盡情揮灑吧!"

"好的!那我就寫了!"喝了口啤酒後我便提起筆揮毫...

 

大概是酒過三巡有點茫的關係,

我竟然在小卡上的署名寫著"台灣的喬治克隆尼"啊!

  

寫不出像王羲之的<<蘭亭集序>>般行雲流水的書法跟文章也就算了,

寫什麼"喬治克隆尼"啦XD

而且還忘了寫"國文老師界的"這幾個字...

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句話是真的,

而且酒後亂性不知道會做出什麼蠢事也是真的...

老闆應該覺得很困惑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