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還看著學長姐們去三週實習,沒想到咻的一下也換自己要到了"教學現場"作第一線的三週實習了啊.....

到了一個新環境-正興國中,總是相當戒慎恐懼,唯恐自己有哪裡做不好,太混或太聒噪....

所以前幾天幾乎都是步步驚心啊!

 

4/09 

報到第一天穿著的相當人模人樣,唯恐給那邊的老師們有個不好的印象,

被分配在教務處當四大金釵,坐位跟老師主任們坐在一起感覺隨時隨地都會是被觀察的對象啊,

這感覺頗不自在,連聊天都不敢太大聲....幸好有學務處的實習老師小包廂可以跑去溜搭一下,

早上除了跟課之外整個無所事事,午休咻咻咻的吃了午餐便趕去開會,認識一起到正興實習的同學們以及指導老師們還有學校高層!!!

下午繼續無所事事渾渾噩噩混到了下班,內心覺得好空虛啊....感覺生活少了些什麼.....

回到家後感覺好累又好餓啊!!於是匆匆買了個麥當勞當晚餐不顧一切的大吃大喝了....

還跑去打桌球,真不知道哪來的精神與力氣啊!! 結果是很認真的聊天 orz

 

4/10

第二天繼續穿的人模人樣啊,也終於有點事情做囉!!

先從送送小公文到跟課,以及有個機會觀摩其他老師上課的機會啊...

自己本身跟的207是比較活潑好動的班級,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以前看的"麻辣鮮師"裡面會出現的班級啊....

培容老師說小朋友們都很熱情很可愛,但是幾乎每節課都看到老師都在兇學生,兇完才上課XD

這群孩子也都比較狂放不羈啦,皮帶姊 奶茶哥等特別人物總是容易吸引我的注意= =

果然觀察別人樂趣多啊....

也到了詠如她們實習的班上觀摩觀摩,只是老師長的好像小敏學姐看了一節課下來目不轉睛的盯著她搞得我好害羞啊....

不過國一的孩子們真的比較天真可愛,可是想到補習班的那些笑點很莫名其妙的小鬼頭們卻又覺得差不多啊....

然後得知明天要幫忙學校佈置科展會議現場啊....更可以穿tshirt上班更是令人期待不已!!!

但是營養午餐還是吃不習慣 唉

 

4/11

穿了tshirt上班果然自在許多了,一早的早自修&跟課也逐漸和學生們有了互動,這群小孩子們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看她們跑步還順便嚇阻了想偷溜的孩子們XDD

然後育民老師也向她們班介紹了我&孟瑤,但意外用了"帥氣"兩個字來形容我XDD

結果一下課就有103的小孩子衝過來說"老師你好帥!!"然後跑掉,讓我覺得他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嗎?XD

但是接下來就刺激了啊....咻咻咻 衝衝衝的趕去當西遊記的TA.哼哼哼因為有人表現不佳而發了頓脾氣= =

然後又咻咻咻趕回去實習,下午就去佈置科展現場,沒想到就這樣一忙忙到五點四十,六點補習班要上課啊!!

這一切真是太刺激了!!!XD 晚上10點才吃晚餐!!! 果然經歷過上次忙到沒時間吃飯的訓練後這已經不算什麼了!!

 

4/12

一早就忙著準備科展囉!因為有上次幫BANG卡裝卡套的經驗,今天幫證件裝證件套速度也是相當驚人!

大家浩浩蕩蕩的到了科工館感覺好威啊!而且也看到了各種面向,公道自在人心,每個人都有一把尺去衡量啊!!!

就這樣會議咻咻咻一下子就進行結束了,但是也已經到了中午了啊!!

中午歡樂的吃完午餐後便雲遊四海去,意外被抓去顧午休啊,只是這次的身分從風紀股長變成了老師.

下午主要就是KEY IN科展的評語表,但搞到最後一群國文系的就犯職業病開始改起作文了啊!

班會課,本來要上去自我介紹的,但老師忙著處理一點班上的事情就沒有讓我們上台了,

搞的學生耿耿於懷啊....

大家準備下班的時候剛好遇到了育民老師,可是她卻被我的墨鏡嚇到了啊.....還問說搞不好我還騎重機之類的...

可是我最討厭騎機車了啊....

衝衝衝的去登記成績XDD再衝衝衝衝去家教....這好充實啊....

 

4/13

穿短褲上班果然好自在啊!!早上的早自習和週會課瞬間變成導師&生教組長啊....唉唷怎麼會這樣 orz

果然穿短褲馬上原形畢露,看來我應該待在學務處罵人而不是在教務處歡樂喇低賽吧XDDD

在104的國文課學習到了新型的白話文教法,以及藉機完成一下自己的作業....

只是一整節課下來我覺得應該是我比較符合那些作業的要求吧...也順便和老師合照喔!!老師居然比我可愛!我的天啊!!

在207的國文課上終於自我介紹了啊!!也順便強迫她們背六經是哪六經!!被我教完後還背不起來就是對不起我啊.....

和溫柔婉約的孟瑤比起來我根本就是暴力份子啊....輕鬆的自我介紹完馬上對著全班開始說教(應該說是對她們&自己的期許)orz

但是一下課後有學生來找我們聊天真是太勇敢了啊!還問我們有沒有要跟她們一起吃午餐真是太逗趣囉!!!

掃地時間本來是想學生們閒聊,結果不小心變成在上記成天夜遊....又再度變成生教組組長說教中XDD

第八節課培容老師在介紹中國古典小說的流變,好開心啊!!是古典小說耶!!

腦海中馬上浮起雅玲老師在課堂上提到的東西,讓我好想迫不急待地衝上台分享給孩子們啊!!

但也面臨了和學生距離拿捏的問題,實在令人頭大......也幸好有月香老師的指點迷津,才有點方向....

 

第一週就這樣過了,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漸漸的熟稔,不論是和老師們還是和學生們都越來越認識彼此啊!!!

下一週不知道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只有報到第一天感到無聊外,之後越來越覺得充實!!

觀察校園的學生跟老師果然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

多做點事情讓自己學的更多,生活也越充實!

距離當老師的夢想越來越近,正式站上講台教書的那一刻內心應該會無比感動與澎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