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計程車去吃飯時
我跟那個計程車的司機大哥聊了一會兒 
我發現他講的話都很有道理 

他是位很棒的司機  
在去餐廳的路上
他跟我分享了一些很重要的觀念

其中的一句

沒有能不能 只有要不要

這句話真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我知道論語裡面也有一則相關的,
但我一時忘記是什麼了= ="

的確,
現在不管最後考的怎樣,
上了大學 總還是會有再努力的機會!
只是看要不要努力了!!

那位司機大哥說 "能不能" 跟 "要不要" 差很多!
他舉例說" 我能上政大" 跟 "我要上政大" 當例子
很多時候都是差在那個 "能" 跟 "要" 之間
一念在上 一念在下
最重要的還是要盡力啦!!!

盡人事 聽天命

或許就是我現在的最佳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