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榕樹下不是我懷念的地方,也不會有余天出現,有的是一群大排長龍嗷嗷待哺等著品嘗米苔目的饕客、觀光客......

蔥油餅吃不到,米苔目總該讓我吃到了吧?

傍晚時間店家開幕時間一到,門口早已排滿等著大快朵頤的人。

不過就是一碗鹹的米苔目,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停好車後自己也成了排隊的人龍之一,

邊排隊邊看著網路食記與店家菜單,想著等等要吃些什麼才能吃到這家店的特色、吃出這家店的美味?

 

其實對米苔目的印象就是小時候夏天阿嬤常常準備的消暑甜品,

Q彈的米苔目淋上冰涼的糖水後豪邁的送進口中,吃下去瞬間暑氣全消,真是"心涼脾透開"啊!

雖然知道米苔目也可以做成鹹的料理,但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甜的口味。

 

這家主打的是鹹的米苔目,起初自己內心還有些排斥,畢竟甜口味的米苔目之於我實在太根深蒂固啊!

但是既然來了還不吃實在是件愚蠢至極的事,於是和友人共享了一碗米苔目,淺嚐一下即可!

 

熱騰騰的米苔目端上桌時,撒在最上層的柴魚片活潑的舞動著,伴隨著熱煙一起扭動,彷彿是迎賓儀式。

汆燙過的米苔目、韭菜、豆芽菜淋上傳統肉燥,整體看來平凡無奇,米苔目粗細適中,介於意麵與烏龍麵之間的大小,

入口後口感紮實,一咬即斷,吸飽了肉燥湯汁的米苔目咬開後米的香氣、肉燥的香氣頓時充滿口中,

如果不排斥韭菜、豆芽菜的話,這幾樣東西在口裡充分咀嚼的話,會發現這是有層次的味覺饗宴,

每咀嚼一口便有不同主調出現,一會兒是米苔目米香,一會兒是韭菜香搭配肉燥湯汁為主角,吃在嘴裡滿是驚喜。

 

可惜本人生性挑食挑嘴,對於豆芽菜、韭菜這東西實在敬而遠之,這樣搭配只有淺嘗即止,

感謝惜食愛物的杜芬舒斯吃完了這些菜菜啊!

 

花東走透透_170205_0081.jpg

 

正當我吃了一口原味米苔目覺得食之無味時,注意到了餐桌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辣度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只加一點點就很辣。

自認為很會吃辣的我,二話不說拿起湯匙連續往碗裡加了好幾匙,讓一旁的杜芬舒斯看傻了眼,

"啊是會有多辣?看顏色感覺還好啊!"、"讓我來吃看看它到底有多辣!"

一邊說著一邊加的更是來勁。

淺嚐一口沾了辣椒醬的米苔目,心想"這辣度其實也還好啊!開玩笑嘛?哪裡有辣?"

於是就豪邁的扒了一大口吸附較多辣椒醬的米苔目進到口中,

這回可不是開玩笑的,

起先入口時會感受到辣椒醬的鹹,再來是辣,最後是麻,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殊不知又來一記回馬槍,整個嘴巴又辣又麻!

這是有後勁的啊!

好樣的!

這辣椒醬完全是讓這碗米苔目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啊!

 

不小心加太多的我,雖然沒有辣到難以入口,

但也讓我把米苔目吃完的同時也把一旁點的飲料喝完就是了.....

並且掌握一個要點:

趁辣椒醬後勁還沒上來前趕快一口一口接著吃下去,才不會辣到難以下嚥!

 

這推論搞得我好像要去參加什麼電視冠軍比賽吃辣似的...

而一旁只加了一點點提味的友人一邊優雅地吃著他的微辣米苔目,一邊看著我狼吞虎嚥的蠢樣.......

根據朋友的說法是,在我吃到後來有後勁時嘴唇超紅的,感覺像是上了口紅一樣。

 

只是吃個米苔目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