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這次住在市區的福,走過一兩個街區就有一間沖繩的連鎖燒肉店-我那霸燒肉店。

每天走到國際通閒逛的路上一定會經過這間餐廳,於是在旅程的第三天決定踏進去品嘗看看。

看著外面的招牌是主打燒肉吃到飽,於是滿心歡喜地走進店家準備用餐,

當拿到菜單一看才發現事情並非像笨蛋一樣想的那麼簡單。

(我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大胃王節目看久了對於食物的日文拼法也是略知一二的好嗎?XD不要呼攏看不懂日文的觀光客!)

 

於是我不急著點餐,問問他們有沒有中文菜單,想要兩相對照一下....

赫然發現身後那桌是強國人在用餐,果不其然又表現出了強國人的奧客行為令店家困擾不已...

也聽見了熟悉的台灣口音,

看來這家店大概在華人圈裡也算頗負盛名吧?

然後往右手邊一看是兩位來自泡菜國的阿妹仔正在跟燒肉大拼盤拍照ing,直接嗆辣的腔調讓人一聽就知道他們來自泡菜國...

此時心想:糟糕!我似乎誤踏入了開給觀光客消費的店!

忽然耳邊又傳來一陣日語交談聲,仔細看看左手邊的客人是道地的日本人,

我靜靜地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以及點的餐點,然後自己也一樣畫葫蘆,比手畫腳一番和店員點餐...

 

餐點送來上後感覺真有那麼一回事,頗精緻的感覺啊!

只是那碟韓式泡菜是怎麼回事?我來到韓國了嗎?我要的是日式泡菜啊...

隨餐附的一盤高麗菜跟兩根香腸,以及一塊油,

此時我又偷瞄一下隔壁的日本大叔怎麼吃...

香腸與油塊是讓肉片不易沾黏在鐵板上用;

高麗菜則是可以生吃或是烤過再吃,看個人喜好即可。

 

接下來是主角>>>國產阿古豬肉片,

肉片上油花分布均勻,醃漬過的肉片帶有醬汁的香氣,令人迫不急待地放到爐子上烤,

肉片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聲音與自己飢腸轆轆的聲音遙相應和,

內心的期待使自己的視線不曾移開在鐵板上的肉片....

肉片似乎聽見了我的千呼萬喚,

它終於熟了,我興奮的夾起一塊,稍微吹涼後便急著往嘴裡送,好祭一祭唱空城許久的五臟廟。

烤得恰到好處的肉片口感嫩中帶有嚼勁,不會太乾太柴,肉汁滿溢口中,香氣更是衝過鼻腔直衝腦門,比airways還要醒腦!

單吃就很美味,

不過配上高麗菜能有相得益彰的美味,菜葉的爽脆搭配肉片的柔嫩,可以說是天衣無縫的搭配;

但配上那韓式泡菜卻略顯突兀,本身味道就重的泡菜容易搶走肉片的風采,實在不建議這樣搭配食用;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方式固然痛快,但這也是對精緻肉片大不敬的行為,(乾脆去吃豬雜系列吃到飽就好)

囫圇吞棗的狀況下不容易品嘗肉片的美味,簡直糟蹋了肉片!

不妨點杯小酒,小口啜飲,同時品嘗肉片的美味,如此一來才不會浪費了這些肉片的付出!

 

隔壁桌的日本大叔不見他們囫圇吞棗的吃,而是慢慢烤肉,細細品嘗,

看來他們也是懂得欣賞肉片美味的人吧?

嘴裡嚼著肉片的我此刻感覺跟隔壁的大叔們有一種心靈相通、心心相惜感覺XD

 

那香腸實在是不美味到不值得一提,恕我略過...

 

好吃歸好吃,吃久了還是會顯得膩口,

不論如何變換口味還是覺得膩...

 

因此這間燒肉店如果想要吃粗飽,那麼豬雜系列吃到飽的話倒是不錯的選擇,

若是想吃精緻路線的話,淺嚐即可,不必貪多...

(所以我很佩服隔壁的兩位泡菜妹可以把一大盤燒肉拼盤嗑光...)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