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自己有朝一日能在日本的櫻花樹下散步這件事是相當荒誕不經的,

因為我的假期怎能允許我專程飛到日本賞櫻呢?

簡直癡人說夢!

 

沒想到這次來訪沖繩恰巧碰上了今歸仁城的櫻花祭!

我真的在日本看到櫻花了啊!而且還在櫻花樹下拍照!

你看那片片的櫻花.....

 

跟日本本島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賞櫻習慣不同,

沖繩人喜歡漫步在櫻花樹下,感受片片櫻花飄落的美。

沒想到此次竟然能躬逢其盛!

 

今歸仁城也是琉球王朝的文化遺產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每年2月初都會舉辦今歸仁城櫻花季。

進到園區之前的道路兩旁已開滿櫻花,吸引部分遊客駐足拍照。

開車上去的途中,我也被沿途的"櫻木花道"所吸引,

放慢行車速度,好好欣賞這難得的櫻花美景。

進入園區後,看見種植在園區內的櫻花又是一聲接著一聲的讚嘆。

這裡的櫻花種植在城牆內的園區,在古蹟裡賞櫻又是別有一番風情!

這輩子真的沒親眼同時看過這麼多櫻花啊!

 

由上往下眺望,映入眼簾是近處的櫻木花道,遠方還有海景相襯,

這是何等高檔的視覺饗宴!

 

走在古色古香的城道中,兩側有著片片櫻花飄落,遠方又有海景眺望,

完全集中了我熱愛的元素啊!

 

爬到最高點時,原本灰暗的天氣忽然放晴,

昨天下過雨後讓櫻花更顯色彩,放晴的天氣將城牆遺址、海景照耀得更加光鮮亮麗,

組合在一起的景致深烙我心!

 

盛開的櫻花同時有著我最愛的海洋相襯,讓俏麗浪漫的櫻花添了幾分活力,

位在古蹟裡賞櫻也添了幾分訪幽懷古之情!

 

這樣的賞櫻體驗令人難忘!

在櫻花樹下徘徊許久,要將園區內所有櫻花仔細欣賞完後才過癮!

下山時不捨和這些盛開的櫻花別離,於是拍下行駛在櫻木花道的紀念畫面。 

 

這就是春季來訪沖繩最大的收穫吧!

看到了盛開的櫻花,走在櫻木花道下,跟著當地人一起用最道地的方法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