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0.JPG 

十六世紀時,豐臣秀吉下令在長崎處決26名天主教徒,此事件後來被稱作「二十六人的殉教」,

於是就在殉教地蓋了這個紀念碑,後面則是紀念館,並藏有設計者的巧思,表示對這26人的追思。

IMG_3871.JPG 

在紀念碑一旁映入眼簾的除了是充滿日式風情的殉教地紀念碑外,

後方那棟奇特建築則是日本設計師今井兼次為了表示對西班牙建築師高第的崇敬而已高第的建築概念蓋成的,

因此靠近這區時會有一種走到西班牙的小小錯覺。

DSC_5364.JPG 

然後又遇到了來教育旅行的國中生們....整個紀念廣場都是他們忘情喧譁的回音啊!

充滿了青春的歡騰.....

 

離開了殉教地,走到附近的荷蘭坂又是不同風情,記得在日本實施鎖國政策時,

唯一能接觸到的西洋人就是荷蘭人了,因此荷蘭人對日本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覷的啊!

長崎這裡的荷蘭坂,沿路有著歐式風情,的確令人有身在歐洲的小小錯覺

IMG_3948.JPG DSC_5375.JPG

DSC_5378.JPG   DSC_5380.JPG

小小一段充滿了不一樣的歐式風情,

由高處往下看,還能看到華人建築、日式建築、歐式建築彼此錯落著,

形成了另類的聯合國建築風情。

 

從荷蘭坂走到大浦天主堂的路上,看見了一棟熟悉的建築.....

那便是...

孔廟!

 

 

IMG_3954.JPG

這裡竟然也有孔廟啊!看來至聖先師有教無類的影響力也是相當international的!

只是入門參觀竟然還要門票...這叫身為孔門弟子的我怎麼能接受呢?呼叫孔門媳婦雷媽出來評理啊!!

請問背個論語或者免費在裡面講解論語兩個小時可以讓我免費參觀嗎~哈囉?

經過一段無謂的掙扎後發現一切只是白費力氣、自作多情....

我還是往大浦天主堂去看看吧.....

 

來到了大浦天主堂前的商店街,發現這裡的招牌和店家配色相當有一致性,彷彿是說好了,

沿途的商店街賣的東西也是大同小異,不過路上還有賣刈包的店讓我蠻訝異的!

難道日本人也喜歡吃這種"台灣漢堡"嗎? 哈!

IMG_3955.JPG IMG_3958.JPG

 

走去天主堂的路上,發現了這棟很像童話城堡的建築物,不禁吸引我走進一探究竟!

 

IMG_3973.JPG

建築物外圍營造得有如童話故事中的森林般的情境,可能隨時都有公主走出來,

或是看到白雪公主在講爬說語之類的吧?

也有可能是穿黃色衣服的貝爾正和餐具掃把等用品對話?其實我是野獸來著(?

是要上演什麼<美女與野獸>的情節嗎?XD

走進這棟建築物,裡面儼然是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樹屋啊!(或是兒童節目裡面看到的那種場景)

同時也是一間小小的書店,裡面有許多繪本、美術畫集、小文具等等

而且二樓的藝文空間剛好這個月展覽的主題還是西遊記.....= =

就那麼剛剛好來個中西合璧的結合。但我在裡面翻閱的書卻是<<日本妖怪百科繪本>>

完全沒有想去看看西遊記的意思XD

還是往天主堂走去吧!不要不小心走到天堂就好了...

IMG_3977.JPG

終於走到了天主堂門口,眼前所看到的是網美拍照直擊!

在這人手一機人手一P人人都可以是網美的年代,大家都是如Vogue雜誌的攝影師跟model,

因此看上一個景之後就會啟動無限自拍模式,管它其他遊客是空氣....

"我就喜歡自拍,不管在哪裡都行..."這麼做會讓其他遊客很困擾啊....

我就是那位其他遊客.....

只是想好好參觀一下建築物的雄偉,不是看你忘情自拍啊!你是拍夠了沒?

在我快要上前理論時他們總算離開了....

然後發現了要收門票的晴天霹靂....

那只好站在外面拍過癮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