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池上除了去當金城武外,池上便當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說什麼一定都要吃上一份才算到此一遊啊!就是硬要當個死觀光客跟風~反正來一趟不容易啊!!

畢竟要吃飽才能當個帥氣的金城武啊~

抵達池上時已接近中午,索性找家看起來還算有名氣的店家嘗嘗道地的池上便當到底有多時尚?

走在池上街道上有兩家看起來很厲害的池上便當店家,店裡面滿是朝聖的人潮。

一家裝潢主打復古懷舊風情,另一家則是在火車站前樸實的賣著便當....

我們選擇了後者...畢竟我不想很假掰的在刻意營造出來的時光隧道假裝自己是古早時代的人,

搞得自己好像是時空旅人之類的啊.......

我只想要體驗一下最簡單的味道就可以了.......

 

花東走透透_170204_0094.jpg

來到了火車站前轉角的一家老字號便當店-全美行,

號稱是月台叫賣的創始店,至今菜色內容跟在月台叫賣的是一樣的。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就吃吃看吧!

 

和杜芬舒斯分工合作,一個努力的排隊點餐取餐,另一人要如老鷹般快狠準的找到用餐座位。

我看見渺小的杜芬舒斯淹沒在長長的排隊人群中,前後夾攻的人感覺快讓杜芬舒斯窒息,

要吃個便當還真不容易啊....

好不容易到櫃檯點完餐還得領餐券到取餐檯取餐,端到座位才能真正開始吃池上便當......

這便當也太難吃到了吧!

看著杜芬舒斯嬌小的身軀繼續在人龍中奮戰,

看著前後左右等著點餐、領餐的人雙眼無神的樣子,

看著端著便當漫無目的尋覓座位的人們,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拍陰屍路.........

好不容易有個空位就好多人往那空位三步併兩步奔去....

這是什麼禿鷹的概念嗎?

 

感覺等到山無稜,感覺等到天地合,

 

 

傳說中的池上便當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了啊!

花東走透透_170204_0095.jpg

蘇軾說的這句"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很能成為這便當的最佳代名詞,

因為這便當裡面好多肉啊!!

半顆滷蛋、兩片香腸、三塊小紅燒肉、一片中等肉片、一個熱狗麵衣裡面包覆肉餡的配菜,以及不知道是魚酥還是肉酥的玩意兒,

這份便當讓我感受到滿滿蛋白質的誠意....

至於蔬菜,我只記得那簡單爽脆的高麗菜及吃了開胃也能中和肉類油膩的醃黃瓜外,剩下就差不多了.....

然後對我們而言,它就是個普通的便當.............

肉就是有著肉味,菜有著菜味,米飯有著米味,沒什麼特別讓我驚豔的地方。

可能是我們早已飢腸轆轆,拿到便當的當下立刻狼吞虎嚥,將便當大口往嘴裡塞啊!

無暇細加品味的原因可能是一方面是騎車到這裡也餓了,另一方面排了這麼久的隊、等了這麼久的餐終於可以大快朵頤,

因此拿到便當後絕對是先嗑再說了啊!

 

吃完之後又逛到那間主打懷舊風的便當店想看看那家的菜色是什麼,

結果那家店的客人一拿到便當後也是立刻狼吞虎嚥,我也來不及瞧個究竟.......

走出店家,赫然發現那家懷舊風便當店外面已是大排長龍,已經排到馬路路口去了啊!

是有沒有這麼餓?這麼誇張?難道全池上只有這家便當店嗎?

帶著訝異的心情往停車的地方走去,看見了我們剛才用餐的店家也是大排長龍,排到店門口外幾十公尺左右....

真是嚇死人的誇張啊!!

DSC_4453.JPG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便當饕客,只是個平凡的死觀光客想要湊個熱鬧吃吃傳說中的池上便當,

對於不太喜歡吃便當的我也能接受這充滿蛋白質誠意的便當,

看來這對喜歡吃肉的人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偶爾來吃吃跟風一下也是不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