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09.JPG 

現在為人所知的鐵花村,以音樂、文創名聞遐邇,也是本次來台東不論如何都要來拜訪的一個地方!

最初會知道這地方純粹是看到綜藝玩很大恰好有一集就在介紹這地方,一邊喝酒一邊隨音樂搖擺的感覺讓人融入當地或是有如置身國外啊!

之後在備課時也有看到一段詩人吳晟的兒子吳志寧在鐵花村表演的影片,更讓我打定要來這裡一探究竟的主意啊!

我好想來這裡逛逛喝酒聽音樂啊!!

 

DSC_4408.JPG

鐵花村原是台鐵的舊倉庫宿舍,這幾年改建後成為當地的音樂、文創的聚集地點,

會有些音樂表演與文創商品。

而"鐵花"名稱則是為了紀念近代學者胡適他爸在這裡的貢獻而命名的,附近的鐵花路命名由來亦然。

 

吃完了晚餐,騎著腳踏車在台東市區晃晃,便被這塊空地上亮晃晃的燈光吸引,

騎近一看,原來是久仰的鐵花村到了啊!

趕緊停好車,迫不及待地奔向鐵花村的懷抱!

 

走在園區內耳邊傳來的是街頭藝人演奏的樂曲,輕鬆自在,讓人不喝酒也能跟著音樂搖擺!

文創商品的部份讓我想起了高師大對面文化中心週末的創意市集,只是這裡的攤位更具規模~

裡面也有一家賣梅酒的小姐么喝、招呼客人的方式超像雲姑姑的啊!

如此這般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讓我差點掏出錢買酒了......

 

踏著輕鬆愉悅的步伐在鐵花村裡閒晃,彷彿身上沾染了幾分文藝青年的氣息,

看著琳琅滿目的文創商品趣味無窮,其中有個利用浮球改作而成的撲滿、零錢包讓我好生心動啊!

但是看見朋友想逛攤販卻擠不進去的愚蠢又可愛的模樣更是充滿樂趣啊!

別人眼中感覺是在一旁很無聊閒晃的我,其實是用自己的步調感受鐵花村的美!

 

在鐵花村裡最吸引我的便是這鐵花吧了!

充滿當地特色的調酒店,加上當地人的熱情招呼與迷人的音樂演奏,

我真的差點買一杯坐在那裏聽音樂了啊!

DSC_4401.JPG 

這充滿工業風又帶點古味的吧檯十分吸引我,而店家的創意對聯也是令人會心一笑!

DSC_4424.JPG 

在這酒吧點杯酒,然後找個舒服的位子坐下好好欣賞著當地樂團演奏的音樂,

演奏者與聽眾打成一片,聽眾也成了演奏音樂的成員之一!

這是多麼美好的音樂體驗啊!

 

鐵花村中可愛的店家、攤販隨處逛逛,每間都有不同驚喜,

舉凡是小餐車、或是手寫黑板字都有著魔力般吸引我駐足欣賞~

DSC_4405.JPGDSC_4406.JPG

 

與友人暫時分開行動的時候,遇見了一群遊客想跟鐵花村的牌子拍照,

於是找上了我幫忙拍照,

拍完閒聊了一會後發現他們是熱愛台東的香港遊客,

鐵花村對他們而言是迷人的存在。

"So am I!" 我忍不住附和了他們,

熱情的他們也幫我在這地方留下照片紀念。

紀念這美好而短暫卻英雄所見略同的情感交流。

DSC_4441.JPG

夜晚的鐵花村,在星光點點的陪伴中有音樂、有文創、有溫暖的人情讓這地方更令人流連忘返,

下一次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在這裡小酌一杯然後好好享受當地音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