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Orion 本部海濱度假飯店正好是除夕夜,又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吃燒肉,

恰好飯店內也有開一間燒肉店-,

當然二話不說走進去。

 

大概是除夕夜的關係,熱門用餐時間早已客滿,於是訂了比較晚的時間進去用餐,

用餐時注意到裡面都坐滿了一家子的華人,大家圍在爐子旁邊烤肉邊說笑,充滿了溫馨的團圓圍爐感。 

忽然發現身為浪人的我,似乎有點"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惆悵?

不過實際上好像還好,我只是為自己想吃燒肉找個藉口罷了XD

 

五星級的飯店果然連餐廳的價位也是五星級...

食材也真的比較精緻...

雖然只點了基本套餐,但它的食材仍相當用心。

 

從右上角的菜盤說起,

精選縣產紅芋、甘藷,蔬菜等,光是看它擺盤就是一種視覺上的饗宴;

旁邊的簡單小海鮮盤也是相當用心,兩隻新鮮的蝦子以及偌大的干貝,

那顆干貝最令我讚賞,

貝肉飽滿,放在烤爐上將它烤到表皮微焦,外表薄脆,完美鎖住貝肉的甜美,

不論是小口細嘗感受它的鮮美或大口塞進嘴裡的豪邁,都有不同的享受。

但套餐內只有一顆實在太少了...

我願意用兩隻蝦子再換一顆干貝。

再來是主角-肉片,全數選用沖繩縣產阿古豬,

油花分布均勻而不油膩,

而且將烤熟後的肉片放進飯碗中,肉片油脂為飯粒披上了最透亮的外衣,轉眼間變得像鑽石般耀眼!

用肉片把飯包起來然後一口塞進嘴裡是最痛快的享受了!

滑順的口感溫柔的包覆了肉與飯粒,在口中完美結合,

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可以感受到最原始的甜味,令人回味再三!

旁邊點綴的土產雞肉口感也相當紮實,分量十足.肉質有嚼勁但不乾柴,是個出色的配角肉品。

 

當主餐都用完後還有一杯熱茶洗去用餐時過多的油膩,以及一份美味的冰淇淋當飯後甜點,

左邊的是沖繩清檸口味,吃起來清爽不酸澀,讓人一口接一口,

和過去吃到的香料感&色素都很重的檸檬口味冰淇淋有著天壤之別;

右邊的則是有果肉的草莓冰淇淋,

在電視上曾經看過日本的草莓果大如一個孩子的拳頭般大小,

可惜在本次的旅途中未能一睹真面目,

只能坐在這裡品嘗它變身後的冰淇淋了...

一樣很好吃沒錯啦,可是我想吃的是整顆的日本草莓啊...

 

這份基本套餐毫不馬虎,每一樣食材都是精挑細選,

分量看似不多,

卻真的足以是一頓令人吃飽喝足的"大"餐,"酒足飯飽"真的是最貼切的形容了!

下次再來時我要記得交代店員要把我的蝦子再換成一顆干貝......

 

本次沖繩之旅,共嘗了三間不同的燒肉店,

三家各有特色,

如今細細回味,後面兩家會是下次造訪時一定會再去吃的店家,

而第一間的話就...隨緣吧!

我還是想念第二間的燒肉吃到飽的羊肉啊...(吞口水

arrow
arrow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