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超颱風橫掃台灣後似乎腳步放慢了,日本仍舊處在風雨前的寧靜中~~~

完全不顧昨天在嵯峨野走來走去走到腿快斷的疲累,今天繼續把握機會逛金閣寺啊!

IMGP0237

感謝老天爺賞我個好天氣能夠好好欣賞金閣寺的金碧輝煌啊!

以前聽人家說"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形容詞我都覺得是種誇飾修辭,

沒想到在親眼目睹它後完全令人改觀啊!這是真的!!!   

但看到它的第一眼還是想起小時候看的卡通"一休和尚"裡面將軍住的那個地方啊!!對上面那隻金色的鳳凰很有印象! (沒錯!是鳳凰!不是公雞啊....)

其實它也是座寺廟,但是不能讓人進去參拜就是了,可能怕被破壞吧!畢竟是古蹟!所以只能遠觀,完全禁止褻玩!!

除了這棟主要的建築物之外呢,佔地廣大的金閣寺也是有其他建築的,一直看到什麼"義守公"洗手、盛水的地方....晃了一圈下來還是不知道誰是義守公啊....

當然紀念品御守也是超搶手的.....

 

說真的金閣寺也很會做生意,

除了御守賣的嚇嚇叫之外也搭配了其他商品,包括絹布製品、扇子(不知道為什麼京都人好愛扇子,幾乎都人手一把啊)還有各種吊飾,最重要的卡通吊飾也完全沒有錯過啊!!

以及糯米糰子或是什麼和果子之類的也都推出金閣寺限定版....

這招真的太強大了啊!

但不可否認地它的宗教權威還是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所以也算是香火鼎盛啊!

 

參觀完金閣寺出來他們的小商圈除了看到了一堆名產推銷外還看到了這機器啊!! 

IMGP0293  

哈根達斯的販賣機!!這在台灣可以說是相當少見啊!!!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還有一群穿著和服的櫻花妹

我很開心我把很ㄍㄧㄥ的日本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拍了下來= =

 

然後到了金閣寺外的商店圈,我看到了超稀有的航海王限定商品,很興奮的拍照準備買的時候,卻被一個恰北北態度差勁惡劣到世界最高點的老太婆歐巴桑用一串日語趕我走還打我手!

不論是誰有什麼事情用講的就好何必還要這樣動手動腳?行徑惡劣耶!

重點是它們那間店賣的東西還比金閣寺裡面的還要貴!根本就是黑店啊!

這下對京都的印象一整個大扣分!誰說日本人彬彬有禮?"有禮無體"才是最正確的吧!

 

看完金閣寺也到了午餐時間,本來說要去吃一家什麼很厲害的店吧!卻遲遲找不到,所以就隨機找了家日本的家常料理吃了!

IMGP0301  

卻意外吃到了最家常的美味啊!價格便宜東西又好吃!我就不相信每一間日本餐館都貴到令人崩潰!

這種家常料理超讚的!才能吃出平常的日本人都吃什麼啊!!

IMGP0298  

真的很家常,蕎麥涼麵+玉子燒+梅子飯糰....這樣才650日圓!!好便宜又吃得飽啊!!!

能讓我吃到東西我就謝天謝地謝霆鋒感動得半死啊!!

我好餓!!!每一次最期待的就是吃飯的時候了!!!

 

之後下午到了很著名的錦市場,由於到的時候也又接近傍晚,抵達的時候只有零星店家還有開,不過倒也令我開了眼界~

IMGP0314  

滿坑滿谷的漬物,好新鮮的漁獲,好繽紛的水果等等

但我又莫名其妙被打手了!

他媽的這次是個賣魚的歐吉桑!

東西大辣辣擺在那邊我以為是試吃品= =

當內心滿心佩服這店家老闆真是霸氣,試吃品都準備得這麼豪邁,正準備伸手時就給我打過來了!! 哪招啊!

有些東西都跟"我們這一家"裡講的不一樣啊......

 

但也看到了很有意思的店家

IMGP0318  

總是會想到莊子裡面提到的"庖丁解牛"的故事,

在日本"庖丁"的意思並不是丁姓大廚,而是"廚具"的意思,也就是一些刀類的東西.....

這家店是京都很有名的"有次庖丁"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啊!

現場幫客人把刀子刀刃磨出來~

不過一踏入店裡看到滿坑滿谷的刀說真的也是挺可怕的!!

可是在錦市場裡也是吃到了不少好東西,包括豆乳甜甜圈、豆腐冰淇淋等等...

以及好好吃的唐揚雞啊!

除此之外也知道了很好吃的米餅!有點微辣~但是相當美味!可以吃到米的香氣跟甜味啊!

很適合當伴手禮XDD

 

最後晚餐終於擺脫百貨公司的商店街了啊!!!吃到了簡單的小餐點!

雖然還是點了兒童餐XD但是好吃又吃得飽一切也就值得啦!!!

 

回去還體驗了一下超市打對折的痛快感!!

只能說買到半價又新鮮的商品真是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