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有一種越來越逍遙自在的感覺?

印象中都是要相當水深火熱然後挑燈夜戰啊!!

不過到這學期大部分的科目都是以報告作業的形式代替考試.

 

像是訓詁學就用類似TED的方式上台自由發揮!

老實講還蠻有意思的!會意外學到一些新的知識!!

不過這報告的時間就拖蠻長的了.可能有些講到相當欲罷不能吧!

這個就像通識課一樣可以自由發揮,所以原則上應該不會是件難事啊!反正就是要上台...

就來挑個相當大膽的題材吧! 選了"幹"這個字當主題....

利用這個機會研究一下"幹"的本形本義以及他為什麼後來會演變成罵人的國罵還有它的用法~~

所以輪到我報告的時候就通通都在幹幹叫啊!事後老師說很怕被長官關切XD

說實在的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相當密集地說的那麼多次"幹"字相當令人反胃......

 

然後學庸還是一樣要筆試...= =

詩經課則是去默寫個兩首詩意思意思一下....

現代小說的課程則是繼續下次,期末考才考

輔導原理就不必多說了....交個什麼詭異的讀書心得....看了在讀不下去!

比聲韻還無聊啊!!然後上課繼續疲勞轟炸= =

通識課自我行銷則是暫停一次

 

老子課則又是用報告代替了...

分配到第十一章...是在談養生的部份...

也是在那邊無來無去無到我都要空了啊!!

這就是為什麼悟空之所以為悟空了.....

 

禮拜四的中哲史一様老樣子是筆試,

談了談言不盡意 言盡意一類的....

修了老子的好處就是在中哲史的時候可以好好暢所欲言一番啊!!

不過那個監考的助教也太有趣了吧XD

可是卻讓我想到麥科漏就是了...= =

 

星期五的教材教法就是去遠足....

下午的修辭課就照常上課.....

剩下的就交作業就可以了.....

真的一點考試的感覺都沒有啊!!=口=

反倒是報告真的多到會令人煩躁.....肝功能大概因此大受損吧....

====================================================

話說這學期也有項新任務,也是新的學習機會.

幸得雅玲老師的信任,讓我成為她這學期上西遊記的助教,協助她教學進行

所以要去幫忙監考啊!!

天啊!這機會好難得喔!!沒想到我居然會在講台上幫大家監考!!

但是也因為如此,所以更要謹慎小心,確認大家都有準時來考試!

(大家都知道雅玲老師最不喜歡有學生無故不到考試了!!各位同學啊!)

監考真是份重責大任,除了要確認名單無誤,考試卷足夠&無誤,還要注意有沒有其他詭異現象產生!

所以時時都是要提高警覺,不能夠自己讀自己的中哲史讀到渾然忘我啊!!

監考完畢後也是要確認大家是否有確實將試卷交回,並將名字寫上去等等小工作...

每一個全新的機會與嘗試都是種學習!

所以除了國文專業領域,這些小事情也是不能忽略啊!!

多做多學!!不過希望沒有為雅玲老師帶來麻煩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