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還有點在逃避吧!

有點不想面對已經開學的事實.

這幾天我有了些體悟,畢竟有些事情總是跟原本想的相差甚遠.

 

這些日子我體會到了所謂的謠言可畏

都過去好久好久的事情了我以為大家都將這件事情付諸流水,沒想到至今仍餘波盪漾,

說真的我只是個過客而非歸人,就像偶然飄過天空的一片雲.

揮一揮衣袖後我並不想留下什麼,也不想帶走什麼

可是謠言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感覺這讓我的人生留下了汙點,錯過了一次機會

這並不是寂寞寂寞就好就能洗清這樣的汙點.

感觸真的好深,有時候我會覺得乾脆就這樣吧! 那又如何呢?

但是就會有種說不出的矛盾與掙扎...

 

這些日子我想讀些新書,關於創意關於設計的新書

受了史丹利的影響後對這些很有創意的設計商品很有興趣,

也開始注重了設計和創意,不管文章或是商品或是各式各樣的東西.

逛了一圈誠品和政大書城後,

毫不思索的買了兩本書"設計思考改造世界"與"懸崖下的小道"這兩本.

都是一樣在談創意設計的東西,

後者是蔣友柏親自著作的新書,身為蔣家後代身為現代的年輕人,

我覺得他跳脫了蔣家政治的那種氛圍,殺出了一條屬於自己蔣友柏的血路

具有前瞻性的思維也是令我欽佩的地方,觀念啊或是自我期許之類的,

買回來後迫不及待的拆開趕緊拜讀他的這本大作,

畢竟之前都是從網路專訪或是商業雜誌專訪了解到他的一些想法和座右銘,

他具有突破性的新觀念和很前衛的想法以及相當獨立自主的特性真是我們現代年輕人應該好好看齊的對象,

當然並不是向他頂著蔣家光環看齊,而是向他蔣友柏的想法和新觀念看齊!

experience design 和 design experience 都相當重要!

不論是不是學設計的,我想這兩者都是可以很容易去體悟的! 假如可以用心的話!

另一本我就還沒看了,不過也是談創意設計的東西,不是什麼深奧的理論,是大家都可以懂的簡單概念!

深入淺出,值得一讀!

 

這些日子我也體悟出台灣實在有太多地方太失敗了!失敗到快要令我絕望的地步.

撇開政治不談,就談我最拿手的教育吧!

現在的家長只要孩子功課不好品德不好什麼什麼不好就只會一味的怒罵學校,譴責學校沒有教好之類的,

卻沒有想想自己在最基礎的家庭教育中是否有做出最良好的示範呢?

小孩子出生後第一個學習環境是在家裡而不是學校,

家裡的教育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但是現在有太多人忽視了這一點....

今天看到了一對母子檔,媽媽本身並沒有做最好的身教,反而是一味的放縱她的兒子胡搞瞎搞,

就算干擾到別人,破壞到了環境也假裝若無其事...

還容許她的兒子對她自己做18禁的動作卻沒加以制止是怎樣?ENJOY她兒子對她所做的一切嘛?

並不可以因為她兒子年紀小就沒有正確教導啊!

這也讓我體悟到了有些家長自己對小孩的家庭教育整個就是失敗到了世界最高點的地步...

台灣人的公民素養實在是有待加強啊!!

真的讓我忍不住想說: 加油!好嘛?

也難怪老師越來越難當了...... = =

 

 

這些體悟有好有壞,

不過這些文字也是表達我這幾天的想法罷了.......

謠言可畏真的一度讓我絕望

蔣友柏的新書是繼上次他在接受雜誌專訪時給我的震撼後又是一記震撼彈!

有如當頭棒喝般的驚醒和頓悟!

品德教育的有待加強真的不只是老師的責任家長的責人,甚至是大眾的責任吧!

總之,

加油!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