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勢必是要做個檢討的,丟某?

就按照課表來說起吧~

 

星期一

書法課 >>

各位同學大家好,關於前置的學習, 雖然沒有進步很多,但跟前置的作業比較起來較能掌控字體的結構! (模仿通通語氣)

也就是說,跟大一上剛重新開始學書法時寫的字真的是有進步耶!!

否則一年的書法都白學了!!

從基本筆畫,到現在的臨帖

阿~每一個字都是辛苦而來的心血結晶啊!

雖然沒有很得很完美,但跟以前比起來是真的比較可以看了!!

感謝盧通通一年來的辛苦指導啊~XDD

而且最後一節課他變得好好笑喔,

講解行書舉例的時候還在那邊跳舞耶~~

轉彎的時候也忽然談起他有個學生轉彎很好笑之類的

總之他也太好笑了吧~

為最後一堂書法課帶來100%的笑果

 

指壓按摩 >>

這是個很炫的體育課,老師很炫,上課內容也很炫,

整體而言就是酷斃了,不是我亂蓋的!!

很健康耶!

這一學期下來我應該健康了不少,

而且學長又有分享些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讓我變得更健康啊!!

GREAT!!你說是不是XDD

 

論語>>

從沒想過大學的論語課是這樣上的,

跟以前上文教不同,

這一年來的論語課給我對論語課有了嶄新的印象!

原來論語也可以這樣讀,這樣學!

于丹的演說啟蒙了我對論語詮釋和內容提出我自己的看法

馮翊綱和宋少卿的相聲中也是字字珠璣啊!

對於論語的詮釋也有這麼幽默的新解,

所以算是"世說新語"嗎? :P

還有終極爆笑到世界最高點的孔子傳

他拍得也太逗趣了吧~

每一集幾乎都有梗可以玩弄XD

從拍案到斷背山(?)曖昧情愫

都有著出乎人意料之外的驚喜啊!!XDD

 

禮拜二

兒童文學>>

這學期的課算真的是圓滿結束啦!!是不是對不對?

也得以見到雷媽是如此美好的一位老師~~~

想必我們在兒文這堂課也是或多或少學習到了些東西吧~

同學,那我們下課了,班長?

 

雅玲老師的大一國文>>

安排上學期的文藝走廊,介紹給我們大家知道,應該算是好康報你災的意思XD

下學期的小腳放大看世界,介紹了各個大學的中文系給我們,

讓我們有個機會參考其他大學中文系到底有做些什麼,

不要只關在自己的那座井中!

課程內容也是啟迪了我更深層的思考層面!

分組報告,讓我認識了我現在的朋友們!! :)

 

ROCKER的國音>>

好吧 是真得很ROCKER!! 哈哈哈

說起來真是慚愧啊~

說真的我學到了什麼,

大概就是各種有意思的話題吧!

他那一口流利的國語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招牌笑容動作和口頭禪XDD

 

禮拜三

文字學>>

雖然一開始沒有很喜歡上文字學因為覺得要寫作業好麻煩

可是越到後來越覺得這是種樂趣啊!!

點說文解字看起來就很有學問

作業寫到走火入魔你用想的就會把小篆寫出來了!!

而且雖然會背很多東西,不過聽他上課說話也是一種樂趣啊XDD

皮膚超好的他真是超令人羨慕的啊!!

詩經裡的碩人根本是在形容他吧XDD

 

西遊記>>

閱讀原文版的西遊記只能說真的是太帥了!

而且還可以了解到古人一些有趣的詞語啊!

還有一些字真正的意思!

真的! 讀國文系真有趣XD

 

禮拜四

語言學>>

"每個月都要讀一本新書 每年都要去一個新的地方玩"

這句招牌口頭禪已經不知重複幾遍了啊XDD

之後一定要加上很獨特的嗓音!

"要跟我有多一點互動,你們跟我的互動太少了,多一點互動可以嗎?" (要有點小破音)

阿木師教得很活,所以還算有趣囉!

只是每堂的都人滿為患也太可怕了吧~

要早起占位子真是不容易啊~~

搶位子大戰真是一場疲累的戰爭...

竟然就這樣搶了一年啊!!

 

文書處理>>

雖然有時候很無聊會睡著

雖然有時候作業好多好繁雜

可是老師人好好 講話也是頗有趣XDD

 

台灣文學史>>

這門課我只能說受益良多啊!!

不論是課內的知識,或是課外的常識

老師都給我們了好多好多好棒的東西!

讓我現在對台灣文學非常的關心!! : )

 

星期五

英文>>

我永遠都忘不了老師對我的好!!!

不過口音真是令我傻眼了~

"of them" 變"喔夫龍"

這是經典

N not 恩 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還有那好多好多句英文句子也是啊~

背到快崩潰XD

 

古籍導讀>>

老師人好好 可是就是很傑尼龜XDD

真正學得很好的就是易經吧XDD

畢竟是自己 所以要好好學一下才是啊!!

丟某?

 

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系健&導聚&運動會&新詩朗誦&聖誕舞會&聖誕夜唱&古詩吟唱比賽&系運&夜唱轟趴&好多好多次的家聚

勢必都是充實了我大一生活啊!

感謝各位學長姐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

我要感謝好多人來充實我的大學生活

讓新鮮人都保持在很新鮮的地步!

 

如今

大一生活真的要畫下句點

大二生活也即將展開

讀國文系是我的夢想之一

我要繼續一步一腳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