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四月份的時候學長姐們有個三週的實習,

而主任也安排了我們利用星期五早上的時間在學長姐們的實習最後一天去陽明國中教學參訪.

不過整體而言感覺像是要小學生戶外教學遠足踏青啊!!還準備好零食餅乾早餐~

可是實際上也只有大概10來分鐘的車程,卻搞得像要去什麼遊樂園玩一様.

 

到了參訪學校,

他們相當有系統地進行導覽.就好像把這個學校當成觀光勝地一様介紹....

乾脆順便出個校徽周邊商品算了....= =

 

其實要看的想看的,莫非就是教學第一線的現場直擊了!

走進教室,感覺有點像套好一般,學生們意外乖巧...可能老師剛好是導師班的關係吧...總是可以利用早自修的時間套一下...

坐下來跟著學生們一起聽課,心情卻不太一様.

以前是為了考試升學不得不認真上課XD 現在坐在台下,卻是為了成為一位老師而努力學習.

恩...

看完了...在心中卻沒有任何什麼共鳴....不知道怎麼了...

大概感覺就很像去觀光的,而且還會很像在看試教一様,會忍不住開始挑毛病XD

像是口頭禪,或是手插腰之類的....

 

參訪結束後有個小小的座談會,還要我們各組派代表說說話....

老實說心中沒有什麼共鳴硬要擠出一點什麼實在有點太強人所難了....= =

不過,別忘了我們是國文系啊!!耍耍嘴皮子囉XD

然後又是進行校園簡介導覽ppt....我們不是新生啊!給我們看這個也沒辦法去讀啊!!

感覺有點像在推銷商品一様,又像是在講她們的豐功偉業...恩....

最後還帶去參觀她們引以為傲的綠色圖書館 然後拍照....這根本是觀光客的行為吧!!而且我們還要維持優雅形象.....

下次可以讓那節沒有課的老師擺攤賣賣紀念品賺賺外快算了= =

 

會參觀這間學校是因為許多學長姐都在這邊進行三週的實習,

本以為可以看她們試教的,不過已經是實習最後一天,所以該完成的也都完成了....(那我們去的意義就真的成了觀光了!)

整體行程上的安排也是有點混亂.....交代的不清不楚...= =

然後也沒看到什麼學長姐啊!!(聽說她們都在圖書館當她們的辦公室....)

但是有個小插曲,

記得那天我對於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交出我手中的感謝卡又求助無門時,

剛好曄曄學姐要準備出門裝水卻聽到樓下一陣吵雜,還聽到熟悉的聲音(但一定不是我的聲音),

於是索性低頭一看發現我們三甲的人都在那邊呱啦呱啦啊XD

然後好像是小B剛好聽見曄曄學姐在叫我吧!於是就叫我要抬頭看一下~~~但是我沒聽見,後來是阿寬也叫了我一下才會意過來XD

原則上我只能說曄曄學姐在當下真的是有如天女下凡幫我啊!!

而且剛好在上班時刻看到他也太巧了!

曄曄學姐幫我解決了棘手的問題,真是太感謝她了啊!

早知道我就趁ppt導覽的時後假裝上廁所的名義去找她還比較有意義啊!!= =+

 

就這樣耗了一個上午....

真正在第一線的時間相當少,然後座談會的時候又在那邊互相推來推去發言分享技巧...= =

說真的,

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經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